[狛日] The Fool - 6 [ABO paro]

Attention


- 混合了一大堆私设的ABO


- 超高中级的OOC


- 与本篇故事无关


- 没有绝望事件的平行世界


- 有描述狛枝与女性交往,我自己是抱着"这不是配对"的心态写,但在其他人看来可能并非如此


- 老板在闹脾气好烦!


- 中文程度:中二


我流ABO设定,会随着剧情增加一些设定[简称补救漏洞]: 


Alpha 及Omega各自会有 名为 “番” 的命中注定的人,他们是生理上最适合彼此,在闻到对方信息素那一刻就会知道。


发情期的Alpha能永久标记自己的番,标记的方式就是在行为期间成结,藉此打开Omega的生殖腔。


Alpha会基於不同原因与同是Alpha交往结合,但大多在遇到彼此的番後会分手。


发情时期的Alpha的信息素会令Omega失去抵抗力,他们只能留在原地被发情中的Alpha捕捉。虽然Beta亦会受到发情时期的Alpha信息素影响,但他们只会变得比平时虚弱及敏感。


Beta大多数感觉/闻不到Omega的信息素,但有些情况例外。


Beta也会散发信息素,但并不能如Omega般吸引Alpha或令他们发情。而且由於他们信息素的气味一般比Omega的淡,只有长期亲蜜接触才可能会将气味残留在对方身上。


Omega的信息素可以诱发Alpha进入发情期,所以发情期间,未被标记的Omega会服食药物控制信息素及减轻发情的徵状,而有些需要跟大量人接触的Omega,就算不是发情期也会服食抑制剂


社会普遍对ABO的看法相对温和,大家的地位也算平等[当然也有Alpha至上的精英厨或要求Omega有更公平待遇的组织]


我对ABO的理解不是很深,上网看了很多背景资料+设定,但仍然不太明白,如果搞错了甚麽请一定要告诉我_(:3」∠ )_


The Fool2345


狛枝凪斗在放工时间的满员电车内紧紧抱着湿淋淋的公事包,闭起双眼屏住呼吸,希望减少吸入四面八方传来的讯息素,藉此舒缓他那犹如被人在脑中拚命敲打钻挖般的疼痛。


由於客户任性的要求及同事的一时疏忽,未来机关其中一个重要的项目出了严重错失,而原本率领项目的同事更马上逃之夭夭。作为年轻并实力受到高层丶特别是下任公司接班人宗方京助赏识,刚刚晋升到管理层的狛枝便成为其他同事的眼中钉,硬要他接手那烂摊子,并要求他在死线前解决问题及完成项目。


因此狛枝已经连续加班好几星期丶每天只能乘搭尾班车回家,甚至周末也要回公司工作至深夜。在那段时间,他犹如一部早已设定好行动的机械人一样,每天只会往返公司及家,简单梳洗假寐几小时後再起床准备上班。


直到今天他终於顺利完成所有工作,可以准时回家。可是天意弄人,当狛枝踏出公司时,灰蒙蒙的天空突然发出轰隆一声,然後哗啦啦的下起倾盆大雨。很多准备离开而没有带伞的人只能站在室内无奈地等待雨势变小才离开,可是狛枝满脑子只是想尽早回家随便吃点东西後休息,他高举公事包过头顶,然後冒雨往车站方向奔跑。


狛枝在全身湿透的状态下在车厢内吹了数十分钟的冷气,下车时他开始感到发冷并打了几个喷嚏,他马上心知不妙,於是加快步伐往公寓走。


「欢迎回来!」一打开门,狛枝就见到自己久违的恋人穿着墨绿色的围裙用开瓶器拔出酒塞。


「为什麽你……」狛枝还未说完,日向创就笑着将酒杯递给他。


「因为你跟我说今天能准时回来嘛,我就猜你已完成那项目,而且——」 他说到一半定睛细看狛枝,随即瞪大双眼吃惊的说: 「你淋雨了!? 快点脱下湿掉的衣服然後去洗澡!」日向连忙放下手上的酒杯并拿走狛枝的公事包,催促他去浴室。「我一会拿你的更换衣物过来,你就慢慢洗吧,之後我们才一起吃晚餐。」


狛枝直到浴室的门再次关上时才忍不住露出这些天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当狛枝洗完澡丶换上舒适的便服後进入客厅,只见餐桌上全都是他喜欢的食物: 香煎带子沙律丶杂菜汤及牛奶炖菜配饭。日向待他坐下便举杯说: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今晚你就好好放松吧!」


狛枝看着日向的笑容,突然觉得职场上遇到的阻滞丶不顺心的事丶故意刁难他,等着看他失败的同事等等全都化为轻烟,消失得无影无踪。


吃过晚餐後,微醺的日向用带有醉意的眼神望着狛枝,犹豫了许久才开口: 「狛枝…我今晚可以留在你房间吗…?」


日向意有所指的暗示太明显,明显到如果是平时的狛枝,他会刻意说一些类似「区区一个Beta 也敢提出要求? 还是说日向君你就是如此不知廉耻,总之是Alpha就好?」的话,掩饰自己过於雀跃的心情,然後将日向压在身下咬着他的後颈丶闻着令他安心同时发狂的青草味占有他。


但现在狛枝感到异常疲累,肩膀犹如背了一整天重物般酸重,胃口也比平时少,而且头痛得令他差点睁不开眼睛,他板着脸道:「我今天没有心情,只想好好休息。」


日向听到狛枝的答覆後,摸着後颈打圆场地苦笑说: 「也丶也是啦! 最近你很忙丶很累,抱歉说了任性的话……」 说到一半他犹如做错事被责备的小孩一样,眉头下弯垂头不语。


有一瞬间,狛枝的心彷佛被人狠狠捏过一样,他原本想开口解释,但最後决定早点回房休息,不想面对日向受伤的样子。


直到深夜,狛枝依然在宽敞的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睡。他感到脑袋重到不能离开枕头丶全身的肌肉都彷佛做完剧烈运动後般酸痛丶喉咙两侧的扁桃腺肿胀得他连吞咽也觉得困难,但最令他感到痛苦的是,身体犹如待在刺骨的冰窖中却同时热得出汗。狛枝打了个喷嚏,他转身拉过薄被把自己紧紧裹住,知道接下来的休假都将会在床上跟病毒及鼻水一起渡过。


好不容易狛枝才终於睡着,但由於发烧使他变得浅眠而且不断发恶梦,他感到汗水黏住自己的睡衣,整个人感觉更疲累不适。半睡半醒间他听到房门打开,然後一块湿毛巾轻轻放到他额上,舒缓原本热得难受的高温。


狛枝勉强睁开眼,透过窗外微弱的光线看到日向坐在床边一脸忧心忡忡望着他。他原本想开口问为什麽日向会在房间出现,可是喉咙却痛得不能发声。日向却彷佛知道他的想法般,扶他靠在床头坐好,倒了一杯水让他喝再放轻声音解释:「你的食量比平时少很多,而且总觉得你今天的状态不太好,所以我猜你是不是生病了。」


「传染你怎麽办?!」狛枝不理喉咙的痛楚叫了出声。


 「那就传给我吧。」


日向淡然的回答反而令狛枝不懂反应,虽然他很高兴日向在他最希望有人陪伴身边时出现,但却不想因为自己而令对方生病。正当狛枝在思考要怎样回应时,日向轻轻握住他的手,微微一笑的说:「我身体很好的,一晚半晚不会有事。而且生病时,你大可再依赖我多一点。」他接着说: 「你出了很多汗,我拿了另一套睡衣,我帮你抹身再换好吗?」


狛枝缓缓点头,日向於是小心翼翼地脱下他的睡衣,拿起湿毛巾,彷佛对着珍贵的易碎品般轻柔擦拭他全身,接着再为他换上新的睡衣然後慢慢扶他躺回床上。狛枝穿着乾净的衣服,汗水不再黏住身体,额上的湿毛巾带走他体内的热量,他闻着日向的信息素,开始感到睡意。


日向为狛枝盖好被子,随後自己也钻进被窝,侧身面向他柔声说道: 「放心吧,你明天睁开眼我还会在你身边。」说完他牵起狛枝的手闭起双眼沈沈睡去。


狛枝看着日向的睡脸,再将视线转去两人相握的手,感到内心一片暖意,不禁用力回握,带着一抹微笑入睡。


一觉醒来,狛枝的身体不再酸痛,烧也退了,所有疲累都一扫而空,他张开眼看到日向换好衣服坐在床边怜爱的望着他。


「你现在过得好吗?」日向将手放在狛枝额上问道,见到他点头後随即松手。


狛枝原本再次闭上双眼准备享受日向微凉的手抚摸他的头发 —— 日向很喜欢摸他的头发,常常说他的发质很软丶手感很好,久而久之狛枝也习惯了他的抚摸,甚至有时会刻意躺在他大腿上要他摸。


但对方反常的举动不禁令狛枝疑惑地睁开眼: 明明是假日,日向却穿着上班的西装,他走到房门弯腰拿起酒红色牛皮旅行袋,露出一脸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说:  「好好保重狛枝,祝你们幸福,永别了。」 然後头也不回打开大门转身离开。


狛枝连忙从床上起身,顾不上自己仍然虚弱的身体,冲出房间在走廊赤脚奔跑。好不容易他在日向进入电梯前追上,急忙伸手抓住对方的手臂大叫:「等一下…!」


「狛枝凪斗你在逼走罪木後还想吓走我其他护士吗?」松田夜助冷冷的声音在狛枝耳边响起。


狛枝起初呆呆的看着松田,不明白为什麽对方会在他面前出现。他闻着消毒药水味打量四周好一会,终於想起他现时正身在医院,而且是在松田的要求下留院。刚刚那个梦的内容是他几年前升职没多久时发生的事,但是最後那段却跟回忆有出入。


直到松田板着脸抱胸问:「你肯放手没?」,狛枝才发现自己在沈思间一直抓住护士的手臂。她满脸通红,一脸困窘丶不知要怎办的样子,狛枝马上尴尬地道歉然後松手。


护士彷佛受不了两个Alpha对峙般,鼓起勇气说:「松田医生,请问您今天打算为狛枝先生做甚麽检查?」


松田瞪了狛枝一眼後,望着手上的平板电脑,点了几下後喃喃自语:「虽然可以做大脑扫瞄,但那只浪费资源。」他沉吟一会後对那位Beta护士说: 「帮他抽血做血液检查吧。」之後就当狛枝透明般,不再理会他。


抽完血後,护士告知狛枝他之後不用再做任何检查,只要他不离开医院,整天都可以自由活动,他只需在就寝时间前回房就行。於是狛枝决定留院期间,当作放个短暂的休假,让自己能好好休息。


他在饭堂吃过早餐後,先前往院内的阅读室借了几本小说才慢步回房。他在走廊已听到里面传来阵阵银铃般的笑声,进入病房时与一名坐在椅子上的女生对望後,她吃惊的半掩嘴惊呼:「天呀! 小贵你怎麽没告诉我你的新室友是个这麽帅的人啦!」然後边整理自己的外表边小声咕哝:「早知今日就穿那条新买的连身裙了……」


「你可以穿给我看的啊?」


女生鼓腮别过脸说:「只是区区小贵,我才不要刻意穿给你看啦!」之後低头红着脸过了一会低声补充:「不过下次见面时也不是不能穿啦……」


狛枝看着他们两人的打情骂俏,不禁内心苦笑,假装自己只是放下手中的书本再悄悄离开。


跟狛枝同室丶名叫远野的是一名跟他年龄差不多的男子,他举止优雅,而且跟狛枝一样喜欢看书。他虽然是个Alpha,身上发着浓烈的咖啡味,可是跟大多数Alpha不同,远野的信息素没有任何攻击或压迫感。虽然狛枝除了一开始住院时跟远野打招呼後并没有怎说过话,但他暗地庆幸自己的同室是个温文儒雅的人。


狛枝离开病房後决定散步到医院中央的花园,在喷水池旁的长椅坐下静静看着在蔚蓝色天空划过的那几道飞机云,思考着刚才令他感到奇怪的场面。他在病房内碰见远野跟女生时,起初他以为她是远野的妹妹或亲戚,甚至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可是两人的眼神交流丶她轻拨他前额头发的小动作,还有双手交缠太亲昵暧昧,绝对不能用 「亲情」或「友情」划定他们的关系。


「啊! 你果然在这里呢!」


「妳为什麽…」狛枝正在思考着的对象突然在自己眼前出现,他不禁感到有些狼狈,但只能硬着头皮装作冷静。


女生自豪的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我的嗅觉很灵的,只要闻过一次Alpha的信息素都不会忘记!」她看了看狛枝身旁的位置後问: 「我可以坐这里吗?」


狛枝马上挪开一点,好让她坐得更舒适。女生点头道谢,可是她坐下後却不打算跟狛枝聊天般,反而痴痴地看着他们正前方的那棵光秃秃丶只馀树枝的樱花树。


狛枝见她一脸醉心看树的样子,虽然感到疑惑,却压下心中的疑惑,不作声的坐在她身边。


女生突然开口问: 「你很好奇我跟小贵的关系吧?」但眼睛一直盯着那棵树。


「这……」狛枝不知应该怎样回答。


「他是这世上我最喜欢的人。」 女生甜甜的笑了。


狛枝踌躇的说:「可是……」


「嗯,和你所想的一样,我遇到我的番了。」她後颈腺体传出的信息素是融合了海盐的蜂蜜味,一丝咖啡味也没有。


狛枝不作声好一会後,边琢磨字眼边缓缓开口问: 「妳的番是个怎样的人?」


「他是这世上对我最温柔的人。」她抚摸着後颈,一脸幸福的回答: 「他明白亦接受我的过去,知道我内心中有一个位置是他绝对触碰不到,但依然接纳我的一切。」


狛枝嘴巴张合了好几次,但由於找不到适切的话而最後决定保持沈默,两人静静地坐在长椅,任由时间流逝。


过了一段时间,女生看了看腕表,露出喜悦的笑容说:「小贵的物理治疗时间快要结束,我先回去了。」她收拾好东西站起跟狛枝道别後离开,但走了几步後她回头问:「你知道樱花落下的速度吗?」


「呃…?」狛枝没能反应过来。


「是每秒五厘米。」 


「是…这样吗。」


「所以在花瓣被流水冲走前,请好好抓住它吧。」


女生离开後,狛枝继续坐在长椅,第一次认真思考有关罪木的事情,然後发现自己对她一无所知。


明明跟她一起同居半年,但她仍然如陌生人一样。


她的喜好丶她的兴趣丶她以前读哪间中学丶最好的朋友是谁丶她喜欢看的电影丶她的家人,甚至连她的工作岗位也不知道。


这样的他还有资格称她是自己的番吗?


狛枝坐到夕阳西下,开始感到寒冷才回房。他决定出院後就要好好跟罪木谈,既然他俩是彼此的番,就算不能刷出刻骨铭心的花火,也定能细水长流丶互相扶持的走下去。


日向的事情是时候要放下,虽然他曾牵动过自己心灵最深处丶触碰过内心最柔软的一角,但那些毕竟都是过去的事,现在应该好好感谢他带来的一切美好的回忆,谢谢令他笑过丶气过丶心痛过及深爱过。这些情感他都需要放下,为了未来丶为了跟罪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他都要将跟日向的回忆好好封印,这样才能向前迈进。


翌日,当狛枝在诊室听取检查报告时,松田用力将报告掉在枱上说:「狛枝凪斗,你是我遇过的最——」松田说到一半突然不作声,板着手指口中念念有词一会後说: 「你是继白痴丑女丶笨蛋妹控丶只懂傻笑的矮冬瓜丶无脑猩猩後最无可救药丶最蠢的人!」


「你跟那个Beta的灵魂早已绑定了!」



[to be continued]



最近有很多事发生,令到我没甚麽心情写文

但正正是因为太多事情发生,写文反而令我能转移焦点,不感到那麽痛苦


这篇中那两位路人的名字及对话都是借用了另一套作品,但人物性格完全跟原着无关。

其中女生的「他是这世上我最喜欢的人。」及「他是这世上对我最温柔的人。」我是参考了方吉君其中一篇翻译,但太久以前看的所以不记得是哪个orz


还有,下个月底又是例牌的四周年自问自答time,但今年我 完 全 想不到有甚麽问题,所以拜托大家再次帮忙,在提问箱随便问我数字相关以外的问题! _(┐ ◟;゚д゚)ノ


地方的社畜需要你  ♥(´∀` )人


是说今日是枪弹2发售7周年,我很感谢接触到这游戏,才能接触/认识到这麽多超棒的人(ノ>ω<)ノ


评论(86)
热度(3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