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 The Fool - 2 [ABO paro]

Attention

 

- 混合了一大堆私设的ABO

 

- 超高中级的OOC

 

- 与本篇故事无关

 

- 没有绝望事件的平行世界


- 有描述狛枝与女性交往,我自己是抱着”这不是配对”的心态写,但在其他人看来可能并非如此

 

- 边写边想,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吗

 

- 中文程度:中二

 

我流ABO设定,会随着剧情增加一些设定 [简称补救漏洞]: 

Alpha 及Omega各自会有 名为 “番” 的命中注定的人,他们是生理上最适合彼此

Beta大多数感觉/闻不到Omega的信息素,但有些情况例外

Omega的信息素可以诱发Alpha进入发情期

社会普遍对ABO的看法相对温和,大家的地位也算平等 [当然也有Alpha至上的精英厨或要求Omega有更公平待遇的组织]

 

我对ABO的理解不是很深,上网看了很多背景资料+设定,但仍然不太明白,如果搞错了甚麽请一定要告诉我_(:3」∠ )_



The Fool



狛枝凪斗是在头痛欲裂的状态下醒过来。

 

他下意识摸了摸身旁的位置,冰冷的触感使他马上缩手,他坐起身按着太阳穴思考好一会儿才记得罪木蜜柑说过今天她是通宵班。

 

狛枝梳洗过後边擦着头发边走到厨房,看到雪柜门贴了一张留言: 

 

「狛枝先生:

 

早安,我上班前做了早餐放在雪柜,焗炉内有涂了牛油的面包,请你在起床後吃吧。

 

罪木字」

 

狛枝打开雪柜一看,木制的平口碗内放了一只切成两半的烚蛋及由车厘茄丶青瓜丶粟米丶红葱等色彩鲜艳的蔬菜制作而成的沙律。看着刻意摆弄丶卖相吸引的早餐,狛枝突然失去食欲,他单手撕破保鲜纸後打开垃圾桶盖倒掉所有食物,用即溶咖啡吞了两颗阿士匹灵後换过衣服便出门上班了。

 

狛枝再三核对撰写的文件时听到走廊传来终里赤音豪爽的笑声,果然没多久就看到晒得全身黑得发亮的她精神奕奕地跟大家打招呼。

 

「唷大家! 我回来了! 这些是买给你们的,随便拿吧! 」 说完她把手上两个大纸袋重重地放在会议用的长枱上,除狛枝外,其他同事也随即离开座位挑选手信。

 

「呜呀终里姐! 妳晒黑了很多啊! 这样子别人可能会以为妳不知是哪间动物园走失的黑猩猩哦!」 西园寺日寄子咯咯笑的边说边拿走一盒夏威夷果仁巧克力。

 

小泉真昼生气的说: 「小日寄子!」 西园寺则用做鬼脸作回应,小泉马上代替她道歉: 「抱歉呢小赤音,妳也知道小日寄子是没有恶意的……」

 

终里倒是一点也不在意,她突然如野狼对着满月嚎叫般抬头,用力吸了几下鼻子後四处张望,然後视线锁着狛枝好奇的问: 「咦,狛枝,你交了新的女朋友吗?」 所有人听到她的话後犹如被定格似的全部停止手上的动作一起转过头望向狛枝。终里无视他们的反应,自顾自的说下去: 「味道不一样。」

 

其中一个Alpha同事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说: 「经妳这麽一说! 以前狛枝身上依稀带有像雨後青草的气味,现在却是浓郁的薰衣草呢! 因为同是植物系所以没留意到这变化哦!」

 

「嗯,因为我找到我的番了。」狛枝淡淡的说,但内心却感到无比诧异: Beta不像Alpha或Omega般能释放浓郁的信息素,而且残留时间非常短暂。虽然他们的腺体在性别分化後不会发挥任何作用,可是他们仍会拥有自己独特的气味,只是不能如Omega般吸引Alpha。狛枝想不到日向创的气味早已不知不觉间浸透他的身体,成为他的一部份。

 

狛枝的发言如平地一声雷,引起其他同事七嘴八舌激烈的讨论。

 

「不是吧,狛枝竟然找到他的番…」

 

「总觉得好罗曼蒂克呢! 我果然最喜欢这种命中注定的故事!」

 

「妳死心吧,Beta是永远不会有这种体会哦!」

 

「可恶! 为什麽偏偏会是那个狛枝!」

 

「难怪他最近表现那麽好!」

 

「不是说现今社会遇到番的机率好比被陨石撃中吗…」

 

「果然这些机会不是我们的!」

 

小泉无视发出惨叫哀号的男同事们,走到狛枝面前右手抱着左臂轻声问: 「那你之前交往的对象怎麽办?」

 

「分手了呀。」 狛枝一脸天经地义的样子回答,他将心脏有被火烧般的疼痛归咎於早上空腹喝咖啡。

 

「也是呢……」小泉落寞的说,声音脆弱得彷佛会一碰即碎。

 

另一位Alpha 女生亦走到他的位置,「可是狛枝你不会觉得失落吗? 虽然前度是Beta,但你们不是好歹也交往了好一段时间吗?」

 

狛枝强行压下内心的违和感,微笑回答: 「为什麽要? 不如说,这麽多年与Beta交往所累积的不幸就是为了让我遇到番吧!」

 

听到他们对话的男性Alpha随即哈哈大笑:  「狛枝前辈好过份!」

 

与女生Alpha关系好的Omega也围在狛枝的桌子,双眼闪闪发光的问: 「那麽前辈找到番的过程是怎样? 我听说有些Alpha遇到那个命中注定的人时,时间彷佛静止了一样,只有他们两人听到彼此的呼吸丶心跳声,然後在对上视线那一瞬间世界变得光明亮丽起来喔!」

 

看着这个爱造梦的Omega後辈,狛枝无奈的苦笑说: 「我是在街上与她擦身而过时闻到她的信息素那一刻,大脑有 ‘这个人是我的番。’这讯息而已,时间没有暂停丶世界也没有因此变了色调哦。」

 

「还真是一点也不浪漫的邂逅…」 後辈嘟起嘴唇,一脸无趣的说。

 

「未来机关请你们回来负责聊天吗?」 宗方京助如仁王般站在他们身後,眼神凌厉得彷佛可以贯穿他们的身体。所有人马上鸟兽散一样匆匆回到自己的座位继续工作。

 

宗方瞪了他们一眼後,对狛枝用下巴指了指外面,示意他跟着自己,「狛枝,我正好要找你,过来一下。」

 

狛枝默默跟在宗方身後离开办公室,宗方虽然只比狛枝他们大几岁,但由於拥有出色的判断及领导能力,曾多次化解危机丶甚至逢凶化吉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规模,因此他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获晋升成为未来机关的副会长。尽管高层还未公开宣布,但所有职员也知道宗方将会接替现任会长天愿和夫。为了方便宗方加深了解公司的结构及运作,他最近被指派在不同的部门及子公司担任管理层的角色。

 

宗方现在是日向的直属上司,因此狛枝大约猜到对方找他的原因,毕竟整个未来机关只有他知道他与日向是恋人。话虽如此,狛枝跟日向并非在同一间公司的同事,只是同属未来机关这个机构。身为Alpha的狛枝理所当然在未来机关的总部上班,而日向则在规模及人数也少很多的子公司工作,所以他们的社交圈子只有很少地方重叠,被宗方知晓他们俩人的关系是基於一次非常偶然的会面。

 

那是狛枝与日向开始同居後不久,某一次外出期间发生的事。日向走着走着突然缩短他们的距离,由两人之间有一个人的身位到肩膀差不多碰到彼此。正当狛枝奇怪他的举动时,日向伸出右手轻轻勾住他的手涨红着脸说: 「我…我们不是在交往吗? 所丶所以偶然做一下情…情丶情侣外出会做的事也是很正常吧?」他紧张的心情就在双手相连的那一瞬间确切地传达给狛枝。

 

日向见狛枝没有反应於是悄悄松手,神情落寞的微笑:「 抱歉,讨厌的话那就算了……」

 

狛枝看到日向原本闪烁发亮的双眸渐渐变得黯淡下来,想也不想的用力拉回他的手 ,「我又没有说不行,日向君你不要随便就决定好吗!」面对日向那彷佛如太阳一样照亮世界的笑容,狛枝只能别过脸避免烧伤,但他感到耳尖仍然被晒得通红发热。

 

他们的手只牵了一会儿日向再次主动松手,「宗方先生在那儿…」日向边回避狛枝愤怒的目光边轻声解释。

 

顺着日向的视线,狛枝看到宗方站在商场前的巨型装饰物下脸无表情抱胸,他全身散发着冷冰冰的气场拒人於千里之外,使得在他身边形成了一个没有人敢靠近丶犹如真空的空间。

 

狛枝看着自己被日向挣开的手後心想:「这算甚麽? 身为Alpha的我也没介意跟你牵手,你竟然主动松开?」他越想越气,「原来我在你心目中是一个这麽令人羞耻的存在吗!?」狛枝无名火起,拉过日向与他十指紧扣走到宗方面前示威般打招呼。

 

「晚上好,宗方先生,没想到会在这儿碰到你,真的好巧呢! 你在等人?」

 

宗方看到他们後明显露出惊讶的样子,「狛枝及…日向?」他双眼短暂停留在两人紧握的手上,但随即将视线投回狛枝。「嗯,准备一会与朋友吃饭,你们呢?」

 

「打算先去看一套电影才一起回家。」狛枝恐怕宗方听不明白般,故意强调 「一起回家」这四个字,看到对方挑眉後满意的笑着继续,「差不多是放映时间了,那麽我们先告辞了。」

 

「啊啊。」

 

待他们两人走远後,日向红着脸想挣开狛枝那如老虎钳般紧紧扣住他的手,他不想引人注目,因此压底声音用责备的语气说:「你干吗故意跟宗方先生打招呼! 而且还要拖着手!」

 

狛枝装傻,故意用无辜的表情及委屈的语调回答: 「诶,可是日向君你不是说想做一些情侣外出会做的事吗?」

 

「这哪算是!?」日向生气的说,但狛枝感到挣扎的力度明显变少了。

 

那一天他们到底看了甚麽电影,说实话狛枝早已忘光了,但在漆黑的戏院内两人牵着手的触感及透过萤幕反射的光,照亮日向的侧脸的模样却鲜明得彷如昨天发生一样。

 

 

宗方跟狛枝进入一间只能容纳3丶4人的小会议室後,他靠在办公桌上看着狛枝,冷冷的说:「听到你们刚才的谈话,我总算明白为什麽日向会那麽反常。」

 

狛枝心想: 看吧,果然是跟日向君有关。

只有宗方知道他们在交往的事,而他又是日向君的上司,如今特意前来找自己,那想必日向君的工作表现一定非常差劲,令宗方忍不住跟他抱怨,要他好好督促日向吧。 狛枝幸灾乐祸的想着,甚至准备好回覆:「这个没有半点希望的Beta与我已经没有任何关系喔! 不过如果宗方先生坚持要我好好管教日向君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帮忙哦。」

 

「日向他辞职了。」

 

听到意料之外的话,狛枝只是下意识发出一声:「诶…」

 

宗方好像没有留意到他的反应般,皱起眉头抱胸说: 「日向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他的工作能力及社交手腕甚至比一些总部的人还要优秀。我以前曾问他想不想到海外的分公司发展,职级及薪酬也会比现在好很多,但他一口就推掉。在日向递交辞职信时我也有再次提出让他去外国,希望可以挽留他,但他说已经有其他打算所以再次拒绝。我以为日向指的是他被哪一间企业挖角,所以问了同行,但发现没有任何一间公司聘请了他。之後我有尝试联络他,但他的电话号码转了,亦删除了所有社交帐户,犹如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 他冷冷的扫过狛枝一眼後继续: 「原本找你是想问到底日向为什麽突然会有这样的举动,或有没有他的联络方式,但看这样子你也不知道了。」

 

狛枝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全身颤抖地问:「那个……日向君是何时辞职的?」

 

宗方挑起英气的眉毛,一脸「你连这个也不知道吗?」的表情看着他回答: 「两个月前。」然後无视对方失去血色的样子淡淡的说:「他当时宁愿缴付违约金也要立刻离开。」

 

狛枝觉得早上吞下的那两片亚士匹灵的药效随着宗方的话消失殆尽。



[to be continued]


原本还想写多一点,但废话症发作,所以本篇只交代一些设定,狛日的互动也少得可怜。原本我是想写多一个他们的事情,却找不到可以加进的地方,所以_(:3 」∠ )_



明天好像可以放台风假,那当然不会是留在家写文,而是留在家看Rick and Morty第4集 [可恶的Netflix,为什麽会慢了一星期!]及玩放置了很久的Nier啦!d(`・∀・)b 呀还是玩枪弹好呢...


是说,这篇是我上传lofter的第50篇文耶! 



评论(70)
热度(5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