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 The Fool [ABO paro]

*结果我才是The Fool!!! 忘了在最後打to be continued,都是lofter今天突然断线啦! 才不是我的错!(゚3゚)~♪


Attention

 

- 混合了一大堆私设的ABO

 

- 超高中级的OOC

 

- 与本篇故事无关

 

- 没有绝望事件的平行世界

 

- 有描述狛枝与女性交往,我自己是抱着”这不是配对”的心态写,但在其他人看来可能并非如此

 

- 没有男前帅气的日向君

 

- 狛枝对日向君很过份

 

- 中文程度:中二

 

我们君[迟了一天的]生日快乐! 希望你能打起精神来,但总觉得生日看这种文不是太适合呢…

 

我对ABO的理解不是很深,上网看了很多背景资料+设定,但仍然不太明白,如果搞错了甚麽请一定要告诉我_(:3」∠ )_

 

最近追完第一丶二季的Rick and Morty [非常好看,有时间一定要看!]在写这篇时脑内不断loop 其中一集结尾使用过的歌Do You Feel It? 所以某程度上这首歌有影响到我构思这故事的发展方向及日向君的心境。

 

 





「这是罪木小姐,我的番。」

 

日向创尽管知道这件事总有一天会发生,甚至脑内已模拟过不下数千次发生时的场景及对话,但当他听到狛枝凪斗亲口说出时仍然如被五雷轰顶般,彻底失去思考能力。他维持自打开大门後僵住的笑容,心里祈求神明一切都只是他最近工作太累而产生的幻觉,可是连这个卑微的愿望也被女生的声音狠狠打破。

 

「你丶你好! 初次见面,我是罪木蜜柑,请多多指教!」 罪木弯腰鞠躬,露出原本被长发盖住的後颈,彷佛想印证狛枝刚才的话般,散发出连日向也闻到的薰衣草香气。

 

 「我是日向创…」日向下意识的回礼,他从没有像此刻般如此怨恨自小就严格教育他要有良好礼仪的父母。

 

三人打完招呼後在玄关没有动作,狛枝除了一开始说的那句话後就只是你眼瞪我瞪的望着日向沉默不语,名为罪木的女生则一脸怯生生的站在狛枝身旁 - 那可是他花了很多功夫才被允许的位置,可是她却轻而易举便得到。

 

「不愧是番。」日向神情落寞的想, 「算了日向创,谁叫你只是一个普通的Beta,竟然喜欢同是男生的Alpha,而且偏偏还是那个狛枝凪斗,所以你连妒嫉的资格也没有。」日向心里自嘲。

 

厨房正在烧水的水壶传来尖锐刺耳的声音,狛枝推开日向大步走进厨房关掉炉火,玄关只馀下他与罪木,两人尴尬对望了一会後日向硬着头皮说:「妳…要进来喝杯茶吗?」

 

日向在罪木面前轻轻放下冒着热气的茶後,她红着脸道谢: 「谢谢你,日向先生。」 狛枝带有笑意的声音盖过他原本准备好的回答: 「罪木小姐真是温柔,但妳无须对一个Beta这麽好喔!」 说完他拉开椅子坐在她身旁,然後用手指把玩她那一头紫水晶色丶如高级丝绸般柔顺的头发。

 

罪木满脸通红的喊了声: 「狛丶狛枝先生…!」 但她的反应不但没能阻止狛枝,反而令他勾起嘴角,将她的头发拉到唇边,一副 「区区Beta会做甚麽」的样子挑衅地看着日向。

 

日向他又可以做甚麽? 所有人也知道每个Alpha都会有一个生理上与自己最合适的Omega,被称为 「番」 的命中注定对象,他们双方只要一见面便知道自己就是对方的番,就算本身有交往或已经被标记的对象也无法阻碍他们。日向与狛枝一起生活快要迎来第七年,但他却一直找不到番,於是日向就抱着侥幸心态认为他以後也不会找到丶甚至内心深处奢望狛枝是因为有他在,所以才不需要其他人。可是如今他不但找到,还把她带回他们两人的居所。日向垂着头闭上双眼深呼吸,确定能控制到自己的情绪後才抬头微笑问:「你们要加些茶吗?」

 

狛枝听到他的回答後彷佛厌倦观察罪木的反应般随手放开她的头发,手指敲着桌面皱起眉头不耐烦的说:「我说日向君,你不会认为我把罪木小姐带回来是为了喝茶吧?」 罪木随即满脸通红捏着自己的裙子,不敢与任何人有眼神接触。

 

「我…」日向正想解释,却被狛枝打断。 「在提出希望与我交往时不是你自己说的吗?『当你找到你的番时就会离开。』,还是说你有甚麽特别原因或理由想赖死在这儿不走?」 说到最後,他轻蔑地看着日向。

 

 「日丶日向先生是你的恋人吗!?」 罪木不禁双手掩嘴惊呼。

 

狛枝在空中用力挥手,好像这样就能把想法驱散似的: 「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

 

「锵」的一声,狛枝的话犹如巨锤般把日向敲成碎片。

 

日向觉得自己再也不能维持脸上笑容,他很清楚先喜欢上的就输了这道理,所以从不介意在这段感情上总是主动给予,对自己付出比较多亦不觉得吃亏或辛苦。可是听到狛枝的这番话,他才知道自己对他来说只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

 

狛枝见日向没有反应,抱胸紧紧盯着他的脸,好像想将他最细微的反应也看在眼内般冷冷的说:「今晚罪木小姐会在这儿过夜。」

 

日向紧闭下唇,握拳时感到指甲陷入掌心,相比起疼痛,他现在犹如赤身进入冰天雪窖般冷得甚麽也感觉不到。他狠狠咬了自己口腔内壁强逼自己冷静,不想在外人面前失态,可是颤抖的声线却出卖了他:「嗯,我知道了。」 他如所有战败的士兵一样,垂头拖着脚步黯然走回自己的房间。

 

在同居初期,狛枝与日向各自有自己的房间,除非狛枝进入发情期或心血来潮拉日向去他的房间外,他们两人也是分开睡的。但不知从何时开始,狛枝不再要求日向回自己的房间,结果那儿变成的两人的衣帽间及摆放杂物的地方。

 

日向看着静静放在衣柜一角的酒红色牛皮旅行袋,里面放满了衣物及必需品,那是他准备当狛枝提出分手时可以不用收拾就马上离开。日向虚弱的扯了个笑容心想:「如今终於派上用场,我还真是有先见之明。」

 

日向从裤袋中取出电话,在 「九头龙冬彦」的名字按下通话,铃声响了几下後就被对方接起:「怎麽了,日向? 今天不是说要准备晚餐给狛枝,所以要早点回家不跟我们喝酒吗? 他又被上司抓住要加班?」 九头龙身处他们经常去的那间居酒屋,老板充满朝气的喝吆声及其他客人碰杯大笑透过电话一并传过来,背景嘈吵得日向要全神贯注才听到他的话。

 

「……」

 

「日向?」

 

日向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就算感到眼睛发酸仍死命往上看,吸了好几口气确定眼眶附近仍然乾爽後以开朗的语调说:「抱歉啦九头龙,我今晚不太想喝酒,只是突然有点想见见你们哦!」

 

「…… 等我10分钟。」 日向隐约听到左右田的 「甚麽?日向也要来吗?」

 

九头龙应该是走到居酒屋外,因为背景的杂音马上消失,随之换成偶然听到汽车行走的声音。「到了楼下我会打电话给你。」

 

「谢谢…」 日向很感激九头龙在此刻甚麽也没问,马上答应他的请求。

 

「笨蛋吗你!」 九头龙突然失笑,「你可是我的结拜兄弟,客气甚麽!」

 

收线後日向无力地坐在地上,他不禁回想起在跟九头龙他们说自己正在和狛枝交往时,他们两人的表情丶特别是左右田那彷佛五官都被人如使用过的面纸般随便捏完再摊平的样子。明明他们也跟日向说过狛枝的问题,特别是他扭曲的性格及对Beta有根深柢固的偏见,但日向就如着了魔般听不进他们的话,坚持与狛枝一起,结果落得这个没人可怜的下场。

 

九头龙比他说的时间还要早到达,他打了电话跟日向说:  「我已经在你楼下,要我上来吗?」

 

「我自己下来就行了。」 日向现在身心早已满目疮痍,他不想好友看到自己被打败得毫无反击能力的样子。

 

日向从衣柜取走一些衣物塞进旅行袋,拿回工作用的公事包及几套西装放进西装袋後,轻手轻脚的打开房门。他看到客厅没人,而狛枝原本打开的房门正紧紧关上 - 日向非常清楚这代表甚麽,他有一瞬间不能呼吸,觉得自己的内心被撕成碎片,然後洒在地上任人践踏。

 

日向在玄关穿上脱下不久的皮鞋,再从鞋柜拿走自己的运动及外出的鞋一并放进旅行袋内,最後将使用多年的锁匙放在鞋柜上墨绿色的玻璃小碟。手指碰到门把同时背後传来狛枝不耐烦的声音:「你怎麽还在?」

 

日向吓得全身一震,忍不住回头望狛枝最後一眼: 只见他抱胸靠在墙边眼神迷离丶脸颊犹如喝了酒般通红丶白色的恤衫随便扣了几颗钮丶西裤的拉炼及扣钮全开,只靠皮带勉强令它挂在腰上,使灰白格子的四角裤若隐若现丶身上还传出令人醉倒的味道。与狛枝相处多年经验令日向知道他快要进入了发情期,而且还是被罪木诱发。尽管日向知道自己没资格吃醋,但他控制不了自己的内心,如果开口他必定会说一些将来他会後悔万分的话,所以决定保持沈默。

 

「……你就没有甚麽话要跟我说吗?」 狛枝的声线遽然变得焦躁不安,手指有节奏地快速轻拍自己的手臂。

 

日向嘴巴开合几次,原本想说 「你们两个很合衬哦。」丶「祝你们幸福。」丶「好好保重。」 之类的话,但这些句子如浆糊般卡在喉咙,怎样也说不出口,最後他踏出大门同时声如细丝说:「打扰你这麽久,对不起。」

 

「啧…!」 狛枝打舌的声音随着大门闭上而消失。

 

下楼後,日向见到九头龙靠在漆黑的重型电单车操作电话,看到他後甚麽也没问,只是帮他戴上头盔:「上车吧。」

 

待日向坐好,九头龙扭尽油门全速离开,看着熟悉的景物渐渐离自己越来越远,日向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回到这个地方,与狛枝的关系亦走到尽头,尽管隔着厚重的头盔,他仍然被呼啸而去的风吹得眼泪扑簌簌的落了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抵达一幢古色古香,传统的日式大宅,日向跟着九头龙身後踏着鹅卵石铺成的小径穿过庭园进入屋内。「这是我们组织旗下其中一间旅馆,我已经跟边古说了,你想在这儿待多久也没问题。」

 

九头龙带他到其中一间客房,拉开趟门说: 「好好休息,今晚我也会留在这儿,明天一起吃早餐吧。」

 

「……谢谢。」 日向声音沙哑的跟他道谢,九头龙只是无言拍了拍他的肩膀。

 

待九头龙离开後,日向动作缓慢地打开旅行袋,看到放在最上面的物件时不禁呆了一下 - 他一时鬼迷心窍,拿走以前与狛枝逛街时帮他选的一条颈巾。

 

 

那是一个下着小雪的冬天晚上,狛枝不知为何突然拉着他进入一间专卖羊绒及骆马毛的服装店。日向在店内闲逛时,看到展示柜中一条灰蓝色丶末段有一道浅蓝色横纹款式简单的羊绒颈巾,他轻声唤在店铺另一角的狛枝, 「狛枝,你看看这个。」

 

狛枝一脸不感兴趣的走过来瞄了眼後说: 「你喜欢? 」

 

「嗯,我觉得得这颜色很适合你,狛枝你皮肤偏白,戴这个应该很好看,而且还可以衬托出你眼睛的颜色。」

 

「喔──」 狛枝思考了一会後,随即跟店员说:「请给我这个。」

 

 

日向和衣躺在被铺上,握着颈巾心想: 「反正现在是夏天,狛枝要几个月後才会发现不见了,想必他察觉到时一定会说自己不单是个毫无希望,一点特色也没有的Beta,而且还是个颈巾小偷吧。」他把颈巾绕过脖子一圈又一圈,吸着狛枝残留的气味伴随入睡,在快要进入梦乡时他不禁希望: 当狛枝的气味完全烟消云散时,他对他的感情能否一并消失?

 

 

 

 

 [to be continued]

 

之前见到amazon可以订2017版的枪弹2舞台剧,所以想也不想便下订,我只看了本篇,还未看特典[因为懒],不过现阶段个人比较偏好2015版。

 

以下涉及2017版的枪弹2舞台剧内容的剧透:

因要在2小时内说完枪弹2的故事,所以大家的说话的速度偏快,但也未去到跟不上的程度,而且审判削了很多,甚至可以说太多,硬要说的话,只凭那些线索日向君理论上是推理不到谁是凶手,不过演出时间是硬伤所以没办法。

 

虽然17版有神座出场,但我却觉得他出不出场也没有所谓,而且演出也有点… 该怎麽说好呢… fan service感太强? 我看到他的出场方式时觉得导演只有“呀你们不是很想看到神座吗,好了他出现了罗! 满足吧?” 这种想法。可能最大的问题是神座穿了与日向君同样的衣服,不就令人一眼便知道他们两个的关系了麽!至少15版是在最後才揭晓日向君 = 神座。17版就是他一正式登场的衣服就捏了。

 

个人觉得最可惜的就是狛枝拡树,15版可以看到他有参考声优的演绎方式说话,而且透过小动作可以知道他在想甚麽,p网15版的repo也有很多人提到他在第一丶二次审判时一直都很积极参与的样子,其他人说话时会一脸认真的点头,但在拿到黑白熊档案後他会在审判时背对着其他人一脸无趣的玩手指,17版少了这些总觉得有点遗憾。

 

如果说最最最令我不满的就是: 狛枝吃日向君的豆腐少了很多呀干!倒是有一幕田中与日向君令我突然萌了一下他们w

 

17版也是有它的优点,黑白熊dancers很可爱,神田沙也加的盾子超棒!演员的演出很稳定,而且日向流星的演技进步了,最令我印象深刻是日向君察觉到七海的暗示时惊讶的那一幕。

 

总括而言: 有爱才冲吧......?


评论(73)
热度(72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