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 The Fool - 3 [ABO paro]

Attention

 

- 混合了一大堆私设的ABO

 

- 超高中级的OOC

 

- 与本篇故事无关

 

- 没有绝望事件的平行世界

 

- 有描述狛枝与女性交往,我自己是抱着"这不是配对"的心态写,但在其他人看来可能并非如此


- 有九头龙与边古山交往的片段,我是抱着这"两个快点一起啦"的心态写


- 今次打狛日tag打得有点心虚

 

- 中文程度:中二



我流ABO设定,会随着剧情增加一些设定 [简称补救漏洞]: 

Alpha 及Omega各自会有 名为 “番” 的命中注定的人,他们是生理上最适合彼此,在闻到对方信息素那一刻就会知道。

Beta大多数感觉/闻不到Omega的信息素,但有些情况例外。

Omega的信息素可以诱发Alpha进入发情期。

Beta也会散发信息素,但并不能如Omega般吸引Alpha或令他们发情。而且由於他们信息素的气味一般比Omega的淡,只有长期亲蜜接触才可能会将气味残留在对方身上

社会普遍对ABO的看法相对温和,大家的地位也算平等 [当然也有Alpha至上的精英厨或要求Omega有更公平待遇的组织]


我对ABO的理解不是很深,上网看了很多背景资料+设定,但仍然不太明白,如果搞错了甚麽请一定要告诉我_(:3」∠ )_



The Fool , 2


『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


日向创盯着陌生的木纹天花板,脑中如坏掉的播音机般反覆响起昨晚狛枝凪斗的那一句话,当时他眼神带着鄙夷丶嘴角不屑的微微向下弯,彷佛连想到他们在交往也是令人不快的表情如烙印一样深深刻在日向的脑海里。直到淡白的阳光透过窗帘的间隙照亮房间时,日向轻叹了口气,知道继续躺下去也无法再次入睡,於是便离开床铺。


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它会无声无息地改变一个人。日向本身很怕热,但狛枝睡觉总会无意识的黏着他,甚至把脸埋在他後颈熟睡。起初对方的体温热得他根本睡不着,日向曾跟狛枝反映问题,但只是换来冷冷一句 「你睡得好不好关我甚麽事?」,然後继续把他当作抱枕般紧紧揽着。不知不觉间,日向习惯了感受着狛枝的气息醒来,现在却因背後冷得寂寞而失眠。


日向用双手兜住水龙头流出的水,然後泼向自己的脸。他抬头看着镜中那个双眼布满红丝丶顶着一对黑眼圈丶嘴唇失去血色,狼狈不堪的男人,不禁勾起嘴角讥笑 : 「你还真可悲。」 明明知道不会与狛枝有任何结果,但却依然妄想自己会有童话故事般幸福快乐的结局, 除了可悲他想不到更加贴切的形容词。


梳洗过後,日向换过衣服拉开趟门离开房间,刚巧九头龙正从走廊的一端走过来笑着打招呼:「噢! 正想过来找你,一起去我的房间吃早餐吧!」


身为这间温泉旅馆的拥有人,九头龙的客室比日向的更加宽敞,容纳5丶6个人也绰绰有馀,而且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但比起窗外的景色或放满一桌卖相吸引的食物,日向更在意出现在这儿的另一位访客。


「为什麽左右田也在这儿!?」 日向看着盘坐地上津津有味地吃饭的友人不由得惊呼。


左右田和一闻言放下精美的漆器碗,皱起眉头不满的说:「怎样? 不欢迎我?」


「 不,我的意思是,今天是平日…」 日向来回看着左右田及跟在他身後的九头龙: 「你们不用上班吗?」 日向过去连续几个周末也要加班,公司於是容许他完成手头上的项目後申请补假。原本他选择今天是因为狛枝提议一起休假逛美术馆,可是现在这个目的是不可能实现了。


两人对望了一眼後,左右田笑说:「我可是左右田维修店的老板,想甚麽时候休息也是由我决定喔!」 说完他还佻皮的对着日向眨眼。


九头龙走到左右田对面坐下,他一脸自豪说道:「这就是身为董事长的儿子的权利 - 没有人敢当面对我说三道四。」


左右田听到他的话後双手合十抵在脸颊旁,拉高声线用甜腻的语气说: 「哗,好棒哦少主!」 


「呀? 埋了你哦混蛋!」 九头龙板着脸凶神恶煞地威吓,但连日向也看到他的眼神带有笑意。


左右田假装害怕说: 「这可不是九头龙国际酒店集团的长子应有发言吧!」 他之後拍了拍身旁的坐垫,示意日向过来。「日向你还站着干嘛,快点坐过来一起吃吧!」


日向感到心头一暖,尽管九头龙及左右田没有明说,但他知道他们为了陪着自己而放下一切。日向衷心觉得能认识这两个人丶甚至可以与他们成为挚友是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情。



吃过丰盛的早餐後,九头龙将一枝日本威士忌 「咚」的一声放在圆形木桌上。「在知道你开始与狛枝交往,我便准备了三枝好酒打算在特别的场合与你一起喝。一枝是当你和他第一次分手时喝,第二枝是当你们复合时一起庆祝,然後最後一枝是在你结婚前的单身派对喝。」 他拔起樽盖,倒出三杯酒然後拿起其中一杯大叫: 「今天我们就喝个痛快!」


九头龙几杯下肚後,虽然脸色变得稍为通红,但说话依然清晰: 「你们两个在一起这麽多年虽然偶然会吵架,但却从没试过分手,我还以为会喝不到这枝呢。」 不知是借着酒意还是终於鼓起勇气,他开口问一直沈默不语的日向:「那家伙做了甚麽令你终於忍不住跟他分手?」


「如果是有关性癖那些不用说得那麽详细!」 左右田突然想起甚麽似的马上接话。


「狛枝他… 找到番了。」


日向的发言如黑洞般,瞬间吸走房间内所有的欢乐的气氛及声音。


半晌,左右田率先反应过来,他脸上的笑容消失无踪,慢慢拉下黑色针织帽盖过眼睛低声说: 「不是吧…」


九头龙脸色苍白丶一副好像生吞了苍蝇的样子,他从外套拿出电话,用近乎咆哮的声音呼喝:「是我,立即给我把另外两枝酒也带过来!」


他们三人从早上喝到黄昏,空酒瓶及啤酒罐随着时间的流逝只有增无减,特别是九头龙的四周,他一杯接一杯将酒灌进肚里。日向明白他现时的心情,但想不到有甚麽话可以令他好过一点,只能默默看着九头龙用酒精麻醉自己。


左右田就在这时摇摇晃晃的站起,围着房间转了一个圈,途中他踩到一个啤酒罐而差点绊倒也不理,只是随手拿起收音机及电子钟,然後从自己的口袋取出随身携带的工具包,将桌上的东西推到地上便开始拆解它们。


日向单凭左右田的样子及刚才的举动已明显看得出他喝醉了,但出乎意料,他手上一刻也没有停下,利落地将已解体的零件整齐排好,他突然打着酒嗝口齿不清的问九头龙:「如果你…跟边古山各自…嗝!各自找到自己的番那你怎丶怎麽办?」


九头龙皱眉仰头一口气喝光杯中物才回答:「我也不知道。」 然後再次为自己的杯子注满琥珀色的液体。九头龙与边古山两人也是Alpha,虽然社会上有不少Alpha基於不同考虑而选择与同是Alpha的交往甚至结合,但当他们各自遇到自己的番时大多数也会分手,而这正正是九头龙一直忧虑的事情。


「直到现在,我仍然很害怕迎接新的一天,担心我或她的番会突然现身,我跟边古便因此被逼分开,每天晚上我也会向神明祈求明天我俩不会遇到番。」 九头龙盯着刚刚放下的玻璃杯,用手指抹去残留在杯边的酒後才继续,「有一段时间我变得非常神经质,不想远行丶不愿出国丶甚至不敢外出。然後有一天,我换好校服站在玄关准备出门时,蓦地排山倒海的恐惧如洪水般压过来,我再也无法向前踏出一步,之後甚至严重得不能离开房间。」


「所以那时你才…!」日向这时才知道九头龙当年休学两年,之後直接在九头龙集团旗下的酒店实习的原因。


「嗯,不过除了那个原因外,还有不想与菜摘在同一个年级,毕竟兄妹同级甚麽的逊毙了。」 九头龙自嘲的苦笑。 「边古在我最无助丶最脆弱时拯救了我,她自己明明也一脸快要哭出来的样子,但依然用力抓着我的手说: 『无论接下来会发生甚麽事,让我们一起面对吧!』,我才有勇气走出困境。我原本以为两人只要一起相处的时间够长就可以克服一切,但从你的情况看来,到头来也不过是白忙一场。」 他的声音最後只馀满满的无力感。


「不,你们两个的话,真的可能会没问题。」日向用力吸气,忍受着心脏如搅动般的疼痛缓缓说道:「毕竟你们两人是互相喜欢大家。」他每说出一个字也觉得好像有人用刀扎进他的身体。日向其实一直也知道与狛枝的关系就如两人共乘一艘独木舟,但只有他一人笨蛋般努力划水,结果只是一直在原地打转,甚麽也得不到亦去不到任何地方。


 「从以前开始我一直就想问你这个问题。」 左右田插嘴加入他们的话题,「你为什麽选择狛枝?」他没等日向的反应便接着说:「 就算我这种对感情方面很後知後觉的,也看得出有其他人对你抱有好感。」 他指的是在高中丶甚至大学时有一群人总会在日向身边,带着别有用心的眼神围着他。


日向沉思了好一会儿才轻声回答:「我也不太清楚,我也知道狛枝的性格有多差劲,但回过神就发现自己变得喜欢他到不能自拔。」他自第一次与狛枝见面丶四目相交时便感到自己好像被一道闪电打中,全身不能动弹,同时内心深处有一把声音告诉他 「就是这个人了」。  Beta没有所谓命中注定的 「番」, 但日向擅自将狛枝当作自己的真命天子,尽一切所能配合对方。


所有关系双方也要付出感情才能得已长久,可是自从跟狛枝告白丶交往後,往往也是由日向主动联系对方约会及见面。这种单方面的给予及付出日向早已感到筋疲力尽,但为了维系这段脆弱的关系他一直咬牙忍耐。日向也知道这样下去是不行,但就是放不了手,结果就被自己的愚昧及自负弄得遍体鳞伤。


在交往了一段时间後,有天日向终於鼓起勇气半开玩笑的跟狛枝说出心底话: 「每次都是由我约你见面,但是呀,偶然由你找我不是也挺好吗…甚麽的!」谁知狛枝脸色一沈,犹如傲慢的贵族冷眼鄙视不知天高地厚的平民般说:「日向君你要搞清楚主客之分,我可是因为你希望跟我交往才接受你的告白。拜托你不要忘记自己只是个没有任何特色的Beta,并没有资格要求我做任何事好吗。」他们两人第一次吵架,或单方面的责骂在日向缩着肩膀道歉的情况下结束。没想到几天後狛枝却彷佛甚麽事也没发生般主动约他吃饭逛街,这麽简单丶不值一提的小事但足以令日向高兴一整天了。


听到日向的回覆後,左右田无言盯着他的脸好一会才说:「老爷子果然说得对: 所谓的爱情说穿了也只不过是一个促使动物繁殖的化学反应。一开始大家也会爱得惊天动地,但在不知不觉间感情就变得比水还淡,最後除了悔恨就甚麽也得不到,那倒不如专心研究科学还比较好。」 说完他将早已改装得面目全非的收音机放在地上,它随即变成微型机械人将地上的啤酒罐堆到房间的一角。


左右田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的作品收拾房间,可是没多久他突然如失去动力的机械一样「呯」一声大字型倒在地上呼呼大睡,日向无奈的与九头龙相视一笑後,他便从壁柜拿出薄被轻轻盖在友人身上。


九头龙用充血的双眼注视日向,仔细思考措辞问:「你现在有甚麽打算?」他因喝酒过量声音变得比平时沙哑。


「我也不知道… 幸好我与狛枝并不是在同一间公司上班,否则真的会很难堪。」 日向重新坐到九头龙对面时,刚好机械人从房间的中央移动到他脚边,他轻轻将它放到桌子,观察它的一举一动。日向看着机械人不断转圈寻找垃圾堆砌,突然羡慕它起来: 机械人没有感情丶可以客观理性分析事物丶能随时选择消去不必要的回忆,更重要的是没有名为 「心脏」的器官。日向不禁喃喃自语:「如果我是这家伙就好了。」 这样他便不会每当想到狛枝时连呼吸也觉得痛。


九头龙听到他的话後,先望了鼾声大作的左右田,彷佛想确认他是熟睡才压低声线问:「你有听过『神座出流计划』吗?」



[to be continued]




左右田那段话我是参考了Rick and Morty 其中一集Rick说的话再略为修改 [是说,那一集的结局冲击度非常大,可以说令我完全对这套作品改观的一集]


今天扮工时看了最新一集的Rick and Morty [S3E7],虽然早已被捏了 [可恶的Netflix为什麽会迟一星期!] 但我仍然看到鸟肌了觉得必须要写文才能冷静下来。这是甚麽神编剧! 所有情节也环环相扣,加上讽刺现今的社会时事,天呀真在是太好看了! 最後那一段简直是神!!!


这一章我卡了很久,主要是因为我没有名为社会人的常识,问了友人的意见以为会得到她们的认同却反而被她们狠狠吐槽+耻笑,所以大幅度修改了一些地方 。然後差不多写完才发觉根本没有狛日的内容,但又想不到方法加插,每天就是不断将写好的删除再写再删除,烦恼了很久才勉强写了这些,果然遗憾的是ry(


呀忘了说,浪费食物是不好的哦,所以上回被狛枝倒掉的沙律在之後被他美味的享用了。 



评论(62)
热度(4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