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rgotten Memories

前言:

清水,主要描写日向与其他超高中级的同学在希望峰学园相处的故事。


对角色的理解主要凭着只玩过一次游戏的记忆及百度上那些分析各人性格的文章,建议玩过1丶2代後才看。


有原创角色丶设定丶背景等。


已有被官方打脸的心理准备。


中文程度:中二 


上回


(二十二)


日向推着单车走到苗木身边,一名橙红色头发男生蹲在重机车前稍为转头瞄了他一眼就继续背对他敲打引擎。日向觉得那名男生的背影有点眼熟,正当他想着到底在哪儿见过对方时,苗木的声音中断了他的思索:「日向学长你为什麽会在这儿?」


「我在那里打工。」日向指了指那块放在大厦门外丶写上店名及今日厨师推荐小吃的木制落地招牌架。 「但今日我…意外弄伤手後必须静养几天,所以想跟同事及客人们道歉。」


「日向学长你很有责任感呢!」


听到苗木的称赞,日向不禁感到愕然:「呃? 你指甚麽?」


「因为你会亲自去工作的地方道歉,如果我是学长,遇上突发事情而需要突然向公司请假,应该只敢打电话跟对方说。」苗木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着轻搔自己脸颊解释。


这令日向想起刚才跟真琴就自己问题而为她带来额外工作及不便道歉时,她皱起好看的眉毛,一脸悲伤的说:「小创,我虽然聘请你作为这间店的兼职侍应及酒保,但在雇主跟雇员关系前,你可是我珍视的家人,现在你受伤了便应该好好休息而不是担心琐碎无聊的小事。」


「但是……」 日向还是很自责因自己一时冲动而影响到这麽多人。


真琴故意大声叹气,双手叉腰然後用极为嚣张的语气说:「小创你也把自己想得太高了吧,这些酒鬼只要能喝到本大小姐调的酒,就算是猴子倒的也没所谓!」


其中一名熟客马上板起脸,一本正经的说:「创君是我来这儿的原因。」 他装模作样的样子惹得其他熟客哄堂大笑,纷纷也玩闹般附和: 

 「对啊! 比起真琴的鸡尾酒,还是小创更能讨我们欢心哦!」


 「我们会继续来这儿全都是因为想跟创聊天而已啊!」


「跟创聊天能消除一天的疲劳呢!」


日向看到真琴脸色越来越差,正想说几句话打圆场时,熟客们此起彼落的接着说:

「所以小创你这几天就好好休息,不用勉强自己喔!」


「创你快点好起来,然後再跟我们聊天吧!」


「虽然之後几天都没有小创听我说话,但人家会忍耐的!」


日向不习惯成为众人的焦点,他想不到应该要怎样回应,只能满脸通红轻轻点头。这时真琴从吧枱走出来,紧紧抱着他说: 「小创你也听到他们说的话吧? 所以在你的手完全康复前都不准来这儿工作!」真琴的拥抱再次令日向透不过气来,但他完全不觉得痛苦或难受,只是闭上双眼感受她有力的手臂及结实的背部。


过了好一会真琴才依依不舍般主动放开日向,随即脸色一变,转头指着那些熟客喝道:「然後你们! 我今天都不会再调酒给你们这些忘恩负义的混蛋!」原本还笑容满脸的熟客们在听到她的话後,马上露出小精灵侦探边哭边黯然哼唱儿歌的伤心样子。


真琴无视身後那群呼天抢地的酒鬼,双手搭在日向肩上说: 「虽然我说过你不准来上班,但你若想过来跟大家聊天的话, 我倒没所谓——」话音未落,她眼睛仔细观察他的脸後,指尖摸着日向的眼窝说: 「黑眼圈又出现了… 小创你是不是又偷偷在深夜地盘打工了!?」


日向马上慌忙解释:「我只是这几天温习到比较夜啦! 真琴姐妳想多了啦!」在帮左右田整理笔记时他也借机复习,所以也不算说谎。


真琴鼓起腮帮子气冲冲的说:「真是的,小创你总是这麽认真学习! 这不行啦!」


「学生的本份不是读书吗?」日向无奈苦笑。


离开Sunshine时,真琴再三叮咛日向要好好照顾自己,亦有身为医生的熟客提醒他注意事项。日向的眼神变得柔和,嘴角带着一抹微笑说: 「因为店内的人全都很温柔。」他接着反问苗木:「那你又怎会在这儿?」


「桑田同学… 偶然找到一台重机车,於是邀请我跟他一起兜风,但它突然不动了。」苗木吞吞吐吐地解释。


日向终於认得那个男生,不禁脱口而出:「桑田怜恩!」


桑田听到日向提起他的名字後,随即从重机车前站起,带着警戒的眼神上下打量日向并用手指住他。「苗木,这家伙是谁?」


「他是日向学长哦。」苗木笑眯眯的回答。


「嗯?」 桑田疑惑地歪头,仍然毫无头绪。


苗木於是继续说明:「前晚我们在第三食堂吃晚餐时,他跟左右——」可是说到一半却被桑田的大嗓门打断。


「啊! 你就是那个预备学科!」


日向突然觉得全身的血液都从脚下溜走丶差点连站立都做不到,他右手紧紧握住单车的手把才不至於如碎掉的瓷娃娃般跌得粉身碎骨。


桑田搔头笑着道歉:「抱歉啦,刚才没有认到学长你。毕竟有太多预备学科,而且学长你又长得太平凡。」但那轻佻的态度,令日向觉得与其说他是在道歉,更像是挖苦,所以他用力咬紧口腔内壁,没有回话。


苗木彷佛察觉到气氛变得怪异起来,但不知应该要怎样处理,所以也不敢乱开口,害怕会令场面变得更难堪。这时电话突然响起,苗木犹如抓住最後一根救命草般马上接起:「怎丶怎麽了叶隐君?」


 「苗木亲你现在到底在哪呗!! 石丸亲开始怀疑我做的枕头苗木了呗! 他刚刚问 『为什麽苗木同学由回来後就保持那奇怪的姿态完全没有动过?』,你知道我花了多少时间才说服到他相信你在放学途中被一个四眼小鬼踢足球撃中头部所以不能乱动吗!?」电话的另一边跟桑田一样也是个大嗓门,就算日向跟苗木相隔一些距离,内容他仍然能听得一清二楚。


「是丶是吗… 还好叶隐君你有急才化解危机。」 苗木将电话稍为拉开苦笑回答。


「就是呗! 幸好石丸亲是个好说话的家伙,而且他负责自修时间的点名,但睡前点名一直是十神亲负责,我没有自信能骗得过他呗! 你到底在哪呗! 拜托你快点回来呗!! 啊! 老师正在过来!」那名被称为叶隐的人最後说了句 「这人情你记得要用右边的肾脏还我」就匆匆收线了。


「糟了糟了糟了! 我忘记十神是睡前点名的家伙!」 桑田脸色苍白丶神情慌张的咬着指头不断来回踱步。 「之前我已被抓过好几次门禁後才回来,他当时要胁我如果再犯就要跟校长说,禁止我出赛。」


「呃? 但桑田君你不是讨厌参加比赛吗?」


桑田焦躁的大叫:「那些无聊的高中生过家家般比赛我才没兴趣,十神禁止的是让我去美国参加大联盟! 我的队赢了是能分到巨额奖金啊!」


「那不如我们好好道歉——」


桑田气得脸容扭曲,忍不住破口大骂:「你觉得十神那混蛋会因我们道歉就当无事发生! 苗木你不要这麽天真好吗!」


苗木被他反常的举动吓倒,完全跟受惊的小动物一样不懂反应。


「现在就算跑回学校一定也赶不上,而且我跟你也没带银包… 可恶!」桑田突然用力踢了重机车一脚,接着一拳打在皮制座椅上愤怒的吼叫: 「你这废铁好好的为什麽会突然坏掉呀!」


「桑田君你冷静一点——」苗木伸手想搭在桑田肩膀,才刚碰到便马上被他摔开。


「你少碰我!」


苗木搓揉疼痛的右手,耐着性子用无奈的语气尝试说服失控的友人: 「桑田君,你先——」


「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 桑田涨红着脸,眼睛布满血丝,表情变得如罗刹般恐怖。


就在这时,日向淡然的一句话令桑田由近乎歇斯底里中瞬间回复平静:「你们用我的单车吧。」


「甚麽…?」桑田彷佛这时才想起日向存在般,茫然地盯住他。


「你们骑我的单车回去,而重机车今晚就泊在後面那个小型停车场。这个时间回希望峰的路不会有很多车辆,你们应该能赶在门禁前回到学校。」


苗木忧心忡忡的问:「但日向学长你怎麽办?」


「我今晚可以睡在员工休息室。」日向浅浅一笑,想令对方安心。


「可是……」苗木原本还想说甚麽,但桑田的声音就盖过他。「太好了! 谢谢学长!」


「谢谢日向学长,今天我接二连三的给你加添很多麻烦,真的非常抱歉。」苗木说完深深鞠躬道谢。


「不用客气,能…帮助超高中级的人我也觉得很高兴。」日向眼神变得黯淡,语气不知不觉间带有几分苦涩。


「日向学长……?」


桑田跳上单车并示意苗木座在後货架上,他发现危机解除後神情也变得轻松,说话再次变得没有分尺寸: 「学长虽然你是个预备学科,但偶然还是派得上用场嘛!」


「日向学长,桑田君并没有恶意的,请不要在意。」苗木带着歉疚的样子连忙解释。


日向原本想开口说自己并不在意,但喉咙却犹如被隐形的绳索套住慢慢收紧,使他无法发声。他最後只能硬挤一个笑容并摇头,表示苗木不用放在心上。


目送两人离开後,日向先把重机车推到停车场安置,接着再次回到Sunshine跟真琴说明状况。得到她的同意後,在杂物房借了工具箱并带上所有可能有用的工具慢慢走回停车场,然後从电话中为数不多的联络人中点选通话对象。


「晚安左右田,我是日向,你现在有空吗?」


似是而非预告: 性格暴躁丶眼神凶恶丶一见面就拳打希望的那位终於要登场了! (这次是真的!!!)


又是差不多一周年没更新系列,我想赶在4周年前 [地方的社畜仍然需要你  ♥(´∀` )人]更新这篇,但因再次暴走而越写越长所以下回才能让新角色登场,是啦! 反正我就是个不懂控制的笨蛋啦_(:3 」∠ )_


最近真的很忙而且很累,但全靠枪弹辩驳2丶日向君我才能继续努力下去,所以大家也投入二次元的世界吧!


是说,体重再次变回一年前重量... 为什麽酒要那麽好喝啦_:(´□`」 ∠):_


(二十三)

评论(12)
热度(73)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