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rgotten Memories

前言:

清水,主要描写日向与其他超高中级的同学在希望峰学园相处的故事。


对角色的理解主要凭着只玩过一次游戏的记忆及百度上那些分析各人性格的文章,建议玩过1丶2代後才看。


有原创角色丶设定丶背景等。


已有被官方打脸的心理准备。


中文程度:中二 


上回


(二十三)

电话的另一端传来左右田咀嚼着食物丶咬字变得含糊的声音:「有呀,怎麽了? 」

 

「我想用视像跟你对话,你方便吗? 」

 

「噢! 我正在看新一季的汽车节目,你等我一下,让我把它暂停! 」一阵窸窸窣窣声後,左右田说: 「我准备好了! 」

 

日向於是点选 「视像会议」的标示,没多久就出现戴着黑色粗框眼镜丶嘴边沾有零食碎的左右田大特写。

 

「怎麽了日向,你突然打电话来?」

 

「我想你帮我看看这个——」日向将镜头转到那台黑色重机车,话没说完,便被左右田的惊呼盖过了。

 

「这丶这不是西风750吗¬¬——!!」

 

他彷佛忘记了日向存在般,双眼发光丶口若悬河的说明: 「这台当年被北美的电单车杂志评为十佳车,是一架融合了机械美和性能的极品! 引擎更是不得了! 它采用传统的中置凸轮轴设计,使视觉上多了一份平衡感,跟现今讲究效率的偏置式凸轮轴布局是完全无法比拟!」

 

「是丶是这样呀……」

 

接着左右田如念咒文般一口气说出这台机车的资料: 「机车全长2105mm丶阔770mm丶高1095 mm,前後轴距1450mm丶离地距150mm丶座高780mm,乾重200kg,油缸容量是17L。

 

引擎型式是四冲程气冷并列四气缸DOHC8气阀式,加上一具偈油冷却器辅助。总排气量738cc,最大输出每9500转产生72匹马力,马达扭力最高为每7300转5.8公斤,极速每小时125英哩,1/4哩加速只须12.4秒。

 

车架是高拉力钢管双下摇篮式,采用链条传动方式,传动系统为湿式多片离合器配5前速变速箱。变速比(1) 2.333丶(2) 1.631丶(3) 1.272——」

 

日向感到再不插嘴打断,左右田会说到没完没了,於是连忙开口:「左丶左右田,你先冷静一下! 这是桑田借来的重机车,它突然不能动。在打给你之前,我也尝试分析问题,亦试着发动它,却完全没有反应,你能帮手看看是出了甚麽问题吗? 」

 

左右田这时才如梦初醒般反应过来: 「抱歉,我有点过於激动了,那你先发动它,让我看看。」

 

「好的。」 说完日向扭动车匙,按了起动掣但机车如数分钟前一样,丝毫没有反应。

 

左右田沉吟一会後说:「嗯— 就这样看来应该是没有电,或有些零件故障了,要检查一下原因是哪个。」他接着问日向:「你手头上有甚麽工具? 」

 

日向将电话镜头照向自己脚边的工具箱及工具:「只有这个工具箱及一些我打工店主放在车库的东西,可以修得好吗?」

 

「噢! 很足够了! 我可是左右田单车店负责人的儿子,左右田和一啊! 世上没有我修不好的东西,只要给我一个古老收音机跟电子钟,我也可以改装成能清理垃圾的微型机械人! 」

 

「这已经超过修理的程度吧!?」日向忍不住吐槽。 

 

左右田露出他的锯齿牙问:「你可知道我在老家是被称为甚麽吗? 」

 

日向感到喉咙如卡着鱼骨刺般难以哽咽,他缓慢吐出:「……超高中级的机械师。」

 

「是再世木手英一! 」 左右田挺起胸膛,得意洋洋的笑着回答。

 

「他是谁? 」 日向绞尽脑汁,也想不起在历史课堂中听过这人的名字。

 

左右田眼睛瞪得大大的,彷佛跟他对话的日向头上多了一个上半身是眼珠,下半身长着人体躯干的小人:「骗人的吧!? 你竟然不知道! 那可是国民级动画主人翁的名称哦! 」

 

「所以是虚构角色来的哦。」日向突然觉得刚才认真思考的自己是个笨蛋。

 

左右田犹如讨论自己喜欢的偶像般,双眼发光丶一脸崇拜的说: 「他是个很厉害的人! 他可以凭着祖先遗留的大百科书,翻制各种各样的发明!」

 

看着左右田自豪的样子,日向决定把虚构角色到底算不算是活过丶被称为一个虚构角色的再世是否值得高兴等疑问留在心底,「那我现在需要做甚麽? 」

 

 「啊! 只顾着跟你聊天,差点忘记了要做正事! 那你先试试把坐垫拿开,看看电池的电线有没有松脱,然後再检查保险丝是否仍然完好。」

 

日向仔细检查重机车,没多久就找到原因了: 电池头螺丝松脱引致电池接触不良,再加上连接充电的保险丝烧了,所以当电池用光便无法使用。

 

知道了问题後,日向根据左右田的指示,扭紧螺丝及更换保险丝,甚至把他看不过眼丶觉得改装不够好的地方也一并要日向再次改装。

 

起初日向有点抗拒,觉得未得到车主同意就擅自改装不太好,可是左右田气冲冲的说:「我可是为他好呀! 就是因为这种乱七八糟的改装,这架车才会这麽易坏! 他根本在暴殄天物! 」於是只能硬着头皮,按着左右田的意愿改装这台连是属於谁都不知道的重机车了。

 

充电完毕後,日向成功发动重机车,并应左右田的要求骑着它在附近兜了几个圈。当日向将机车泊回停车场,脱下带有火焰图案的黑色头盔时,耳边传来左右田心满意足的声音: 「果然引擎转动的声音真的百听不厌! 我现在超想偷溜出来,仔细欣赏它呀! 」

 

日向笑着说:「我打算明天早上把骑它回希望峰,你到时可以看到实物了。」

 

左右田兴奋大叫:「就这样一言为定! 」他突然想起甚麽似的说: 「没想到日向你这麽多才多艺,不但书法好看,读书成绩又好,而且已经有车牌! 」可是左右田由衷的赞美在日向听来只有满满的挖苦。

 

「我考车牌只是因为想在周末或长假期做些送货的兼职。」

 

「所以日向你很擅长安排计划行程,原来是因为你要兼顾学业跟打工,很厉害哩! 」 左右田恍然大悟的说道。

 

日向用力咬住嘴唇内侧,深呼吸了好几次後,强逼自己挤出笑容说: 「对了左右田,你刚刚说过你家是单车专卖店,为什麽也懂得维修机车? 」

 

左右田听到他的问题,笑嘻嘻的开始说起自己的故乡:

「我老家距离这儿几百公里,虽然未至於鸟不生蛋丶但是个不算很富裕丶只有数千人的城镇。尽管那边也有便利店,但跟这儿廿四小时营运的不同,九点左右就会关门。而且由於人口小跟偏远,加上附近没甚麽值得开发的资源,所以我们的镇不是重点发展地区。

虽说有铁路丶公共运输等基本交通配套,但火车班次很少丶巴士也不多,於是大家都习惯用单车代步,因此我老家的单车普及率是百分百,每家都有三丶四台单车,而且小孩在三岁时便不再需要辅助轮踩单车了。」说到这时,他突然深深叹气:「我老爸觉得在这个人人都懂踩单车的地方开一间单车店,一定会赚到盆满钵满。好了,现在是问题时间,为什麽我老爸的单车完全卖不出去? 」

 

日向想了想,用带着犹豫的语气回答: 「供过於求? 」 左右田提过每户都有三丶四台单车,而单车不是消耗物,只要保养得宜就能使用好一段时间,所以根本不需要额外买一台新单车。

 

 「Bingo! 但我老爸就是不明白这一点,结果就是开店马上便面对赤字问题,幸好他的维修技术是镇上数一数二,结果不知由几时开始,镇上的人不只单车,他们亦会把需要维修的东西带过来要他修理,店铺才勉强达到收支平衡。」

 

「所以你是因为帮你父亲忙才这麽擅长维修东西吗? 」

 

「噢! 小时候我的兴趣是拆开东西再把它们重新组合。我爸怕我会整烂客人需要修理的东西,於是经常会去曾是大坝工事现场,现在变成巨大垃圾放置场寻宝,找一些被人弃置的破铜烂铁丶一比一上校爷爷人偶丶没有门的微波炉丶快要坏掉的风琴等,把它们带回家让我解体。在不断解体跟组合中,我渐渐了解机械的构造及运作丶学会修理,甚至改良。随着我年龄增长,我爸也逐渐放心将客人的东西交给我修复,藉此磨练我的能力,到後期就没有我修不好的东西了! 」日向虽然早已看过左右田的资料,但听当事人说出自己的经历,亦别有一番风味。

 

日向看着萤光幕中的左右田,终於按捺不住好奇心,开口问道:「原来左右田你有近视的吗? 」这是自跟他视像通话後,他一直很在意的事。

 

「你怎麽知—— 啊!! 」左右田摸了摸脸,碰到眼镜时马上惨叫:「我完全忘记了! 你可不要跟索妮亚小姐说! 」

 

日向噗哧一笑: 「戴眼镜有没甚麽问题吧? 」

 

「才不要! 我可是很努力想摆脱 『再世木手英一』 这称呼!」

 

「你不是刚刚才很自豪被人这样叫吗?!」

 

「虽然他的能力很棒,但衣着打扮却土死了! 」 左右田咬牙切齿说道。

 

日向见时候也不早了,所以跟左右田道谢後便结束通话,接着他传了讯息给苗木,约定明天早上在希望峰停车场碰面交还并取回他自己的单车。日向将工具还给真琴及跟道晚安时,躲不过她的熊抱及碎碎念,结果他要花九牛二虎之力才能逃到员工休息室。

 

简单梳洗过後,日向躺在床上,黑暗中举起自己的左手。他盯着罪木为他包扎的白色纱布,回想起今日发生的种种事情,以及接触到拥有不同超高中级才能的人,发出了一声叹息: 「这就是我跟他们的差别吗。」

 

翌日清晨,日向提早出门,刻意避过繁忙时间骑着重机车回希望峰学园。他用脚架将机车停好後,轻靠着车身传讯息给苗木及左右田,告诉他们他已抵达停车场。正当日向阅读两人的回覆时,有个人站到他身前,同时一把低沉的男声在他头上响起。

 

「喂。」

 

日向下意识抬头,但还未看清楚对方的样子,腹部就被重重打了一拳,他痛得弯腰掩着腹部半跪在地上,疑惑地望向突然对他施袭的人。

 

一名梳着飞机头的男生紧握拳头,手指骨节劈啪作响凶神恶煞地说:「就是你这混蛋偷了老子的露弩滝罗 [road roller]吗?」

 

似是而非预告: 鬼龙院滑垒


咲竹生日快乐!

 

谢谢你就算我是个这麽难相处丶任性丶难搞丶成日自说自话的沟通障碍,但依然没有嫌弃,反而积极继续每日找我聊天。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他做了两年,两年! 不愧是勘太无限量产公司的社畜哩w

 

因为他今个月生日,所以我上个月就问他想看哪一篇更新,他说想看这被我放置play九个月的系列,络结果作为优秀的死线战士,我再次抱着佛脚完成。

 

今集提到的电单车资料全都是依靠google,我完全不懂电单车,甚至连单车也不懂踩。不过也因此才知道电单车平时遇到的问题及维修方法,学到新事物也算是好事来的吧?

 

笨蛋我一直误以为日本16岁就可以考车牌,但写完这篇文google後才知道原来是要至少18岁才能考电单车牌orz 请大家无视这个bug

 

是说,这篇是我上传的第100篇文哩! [不计被lofter删了的那篇感想文]


评论(17)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