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 再会

 @狛日专属粮仓 


第十二题: 幻觉

 

未来机关设定

 

灵感来自方吉君的两则翻译

 

扮工时间内写,所以这篇非常短,而且逻辑及上文下理不存在

 

中文程度: 中二

 

 

日向创死了。

 

他并不是因舍身保护市民或跟绝望残党战斗到筋疲力尽而死,只是很单纯的病死。

 

跟他曾参与过神座出流计划丶大脑进行过脑叶切除手术无关,夺走他性命的是平平无奇的感冒。

 

当时日向身体感到不适,於是走去医院检查,没多久他就被送到深切治疗部,然後再也没有踏出医院。

 

堂堂超高中级的未来竟然敌不过区区感冒,还真是个令人笑不出来的笑话。

 

未来机关职员在出席日向的丧礼,看到狛枝凪斗以家属的身份跟来宾致谢时,才终於明白机关内最受女生欢迎的那两个人为什麽从不接受他人的表白,亦没有跟任何人传过绯闻。

 

 

时光荏苒,日向已经死去五年,包括狛枝在内的大家也渐渐从失去他的伤痛中走出来,但最近狛枝的举动越来越反常,首先察觉到变化的是他的同伴左右田和一。

 

狛枝常常看着空无一人的地方微笑,跟人说话时会突然沉默盯着对方身後,甚至视线会徐徐移动,彷佛有人在他们背後走动。狛枝有时用温柔得犹如跟恋人说秘密般的表情对着空气说话,在餐厅独自吃饭时,他会点一个抹茶芭菲然後将甜品推到自己的对面,看着雪糕彻底融化。

 

左右田害怕狛枝被奇怪东西附身,於是说服九头龙冬彦跟他一起架着狛枝找罪木蜜柑。狛枝在罪木为他进行各项精密的身体检查及连番追问後,拿出两枚一式一样的戒指紧紧捏在手心里说:

 

「我最近每天都会看到日向君。

每次伴随头痛欲裂的疼痛後,日向君都会出现在我面前。

他会在公园丶书店丶博物馆丶海边丶甜品铺等各种地方出没。

我醒来时他还在呼呼大睡丶

我在工作时他会坐在我旁边看书丶

他会跟我一起在餐厅低头默默吃饭丶

偶然伏在桌上午睡丶

有时他在公园会坐在长椅看着天空发呆或逗小猫玩丶

日向君就好像一直在我身边,从没离开过。」

 

 

罪木在狛枝的检查报告出来後再次约他见面, 「狛枝先生,根据你的大脑扫瞄,你曾一度治好的前头侧头型认知症......复发了。」 她见狛枝没有作声,以为是因得知这噩耗大受打撃而不能反应,於是连忙安慰: 「不丶不过你不用担心,未来机关最近成功研制到新的标靶药,不但能舒缓狛枝先生你的头痛,而且有效病情,甚至有机会减轻对日常生活的影——」

 

狛枝打断她滔滔不绝的发言: 「那是不是我吃了那些药後就不会再见到日向君?」

 

罪木沉默了好久才鼓起勇气说出: 「…… 幻觉是其中一个病徵。」

 

「不用了,这样就好。」

 

「呃…?」 罪木一脸愕然地看着狛枝。

 

狛枝闭上双眼,再次睁眼时看到日向站在罪木身後,眼神一如既往带着浓浓爱意的用口型说出 「KO-MA-E-DA-」,他心满意足的重复: 「这样就好。」

 

 

 

总觉得对出题者感到很抱歉,我不能好好发挥题目,原本在看到题目时脑内想的是一个非常欢乐的梗,但在看到方吉君的翻译後,被感动到决定写一个狛日ver,但结果就是这个情节没有起伏丶没有结尾丶意义不明的文orz

 

是说,这好像是我第一篇1000字以内的文哩!


评论(9)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