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rgotten Memories

前言:

清水,主要描写日向与其他超高中级的同学在希望峰学园相处的故事。


对角色的理解主要凭着只玩过一次游戏的记忆及百度上那些分析各人性格的文章,建议玩过1丶2代後才看。


有原创角色丶设定丶背景等。


已有被官方打脸的心理准备。


中文程度:中二 


上回



(二十)

日向步出校长室後没有马上离开,他拿出放在裤袋内的电话,看着通讯录中被擅自改成 「小创的秘密情人♡」的名字後无奈地了口气。日向根据萤幕显示的时间猜测对方应该起床了,他用半放弃的心态按下通话,果然铃声只响了两丶三下就被接起了。


「创? 怎麽在这个时间打来?」出乎日向意料,接听的不是他预期的那个人。


「礼哥?! 你今天不用上班吗?」


「今天休假。」礼一郎简洁的回答,他随即切回正题。「你找真琴有甚麽事? 她正在洗澡。」


「那个…我……不小心被玻璃割伤了手,伤口有点深,所以今天及之後几天也不能上班,可以请你转达给真琴姐吗…?」


「为什麽会弄伤?」礼一郎的声调马上改变,由平时和蔼可亲的邻家大哥哥回复成在警视厅工作的精英。


 「就…做实验时不小心…」 日向感到冷汗自後颈缓缓滑下,他不自觉捏紧手上的电话,大气也不敢乱喘地回答。


礼一郎听到他的话後没有马上回答,彷佛想凭他刚才的话找到任何破绽。良久,他才淡淡的说:「是这样吗。」 日向正想松一口气时,礼一郎继续:「我会帮你告诉真琴,但不保证她在听到消息後能冷静不冲过来找你。」


日向明白她的脾性,亦知道礼一郎没并有夸大其词,他只能苦笑的承诺: 「我今晚会过去跟真琴姐打声招呼。」


礼一郎 「嗯。」的一声结束了这个话题,「星期日你过来吃饭吧。」


日向犹如条件反射般马上拒绝:「不了,我…」可是他还没说便被对方用稍为强硬的语气打断。


「创,要我说多少遍也没问题,你是我们的家人,不用这麽见外。」 尽管隔着电话,日向依然可以想像到礼一郎皱起眉头的样子。


「对不起…那麽星期日见。」


「嗯,你也保重。」


挂上电话後日向呼出自己也察觉不到屏住的一口气,他也明白礼一郎是关心自己才邀请他吃饭,但日向不想再令他们更加担心。之前日向突然转校时他们甚麽也没过问,只是打点了一切,甚至他现在租住的学生宿舍也是透过真琴酒吧常客介绍。礼一郎及真琴比起亲生的父母还要更加着紧自己,想到这一点,日向看着电话因没有操作而逐渐变暗的萤光幕,心情也彷佛跟着一起慢慢沉下去。


直到一把由远至近的惨叫把日向从深谷中拉回来。「日向呀呀呀呀呀呀!!!!」


「左丶左右田!? 怎麽了?」 日向下意识接住犹如大型犬般迎面扑过来的左右田,但当看到他头发沾有水珠,校服亦因汗水而变得半透明丶鼻尖那颗豆大的汗水随时滴下,而且碰到的手臂是湿漉漉的,於是悄悄松手。


左右田没看到日向将手来回抹在西裤,只是上气不接下气的说:「你没事太好了!」 


「诶…?」


「我在树屋等了好久也见不到你,传了讯息你也没有看,正感到奇怪时就听到校内广播要你跟狛枝去校长室。要知道那家伙可是出名讨厌…」 左右田说到中途突然望着日向的脸顿了一顿,然後视线转向地面才继续, 「……出名有问题,所以…等一下! 你手上的伤是怎麽回事!? 你们打架了吗?」


「不,只是发生了一点意外…」 日向避过左右田忧心忡忡的眼神轻声回答。


左右田无言看着他一会後,搔头说:「你不想说就算了,比起这个,看你的样子应该还未吃饭吧?」日向点头,「那麽我们先去饭堂吧! 现在这个时间应该没有很多人!」他竖起姆指,笑着对他眨单眼。


日向被左右田的笑容影响,终於露出今天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当他们抵达饭堂时,如左右田所说般,只有约一半的座位坐了学生,不过亦因此餐牌很多食物也贴上 「售罄」的字条。他们两人各自点了炸鸡及鲭鱼定食後随便找张没人的长枱坐下,日向一如既往,先双手合十,低喃一句: 「我开动了。」才开始细细品尝眼前仍飘着香气的食物。


日向看了看手表,脑中计算距离下一节课的上课时间,决定更改原本的安排:「对了左右田,我刚刚联络打工那边,说这几天因为手部受伤所以不能上班。你今天放学後如果有空的话,不如到时才复习好吗?」


「噢! 就这麽决定吧!」 左右田扒了几口饭後,突然想起甚麽似的兴奋地说:「日向,你之後几天也不用打工的话不如放学後一起去哪逛吧!」 但因嘴巴塞满食物而令他的话变得含糊不清。


「我倒是没所谓,不过要完成当天复习的进度後才行喔。」


左右田用力拍了自己大腿喊叫:  「太好了! 就这麽说定罗!」 他笑得露出锯齿牙,「果然放学後与死党去游戏机中心丶唱卡拉OK或跟身为公主的女高中生一起拍大头贴才有高中生的感觉呢!」


日向举起茶杯轻啜稍微变得温热的绿茶,考虑应否无视最後那明显别有用心的目的时,一把男声适时打断他的思绪。


「我听说了哦,日向君,你跟狛枝君告白失败後因爱生恨而推他下楼呢!」


日向因突然冒出的花村及他说话内容吓得被茶呛到,但害他咳嗽的当事人却若无其事的继续说下去:「想不到日向君你拥有这麽健全美味的身体,但性格会是如此扭曲呢,放心吧,这样的你依然在我的守备范围内哦,嗯呵呵呵!」


左右田代替猛烈咳嗽得差点不能呼吸的日向问: 「你这家伙到底在说甚麽? 日向怎会做这种事!」


「咦,不是吗? 索妮亚小姐说在她的国家,如果想跟人告白就必须在学校的天台,对方拒绝的话就可以推那人下楼的。」


「索妮亚小姐说的那一定没错!」左右田马上赞同花村的话,然後转头悲悯的看着日向,「日向唷,你可是我的死党,所以我不会批评你的品味,但你竟然喜欢那个狛枝……」


日向被左右田马上改变立场的举动弄得又好气又好笑,他无奈的反驳:「谁会跟那家伙告白? 而且我可是日本人,又怎会晓得诺瓦塞利克王国的传统?」


「呀! 对丶对哦…」 左右田彷佛这时才想起花村的话当中的漏洞,连忙打哈哈的说:「我就知道你才不会喜欢狛枝, 因为你可是我的死党哦!」 看到日向没有反应,他惊慌地死命抓住他的手臂用力摇,「你丶你也是这样想的吧日向? 呐!」


日向见到他可怜巴巴的表情,气也消得差不多,他噗嗤的笑出声: 「再不放手我可会增加复习问题的难度哦!」左右田闻言马上松手。


「所以… 日向君你没有跟狛枝君表白罗……?」


日向开始感到不耐烦,但他还是回答了花村的问题:「就说了没有!」


花村露出喜出望外的样子说:「那即是我还有机会啦! 我会努力的!」说完他哼着歌回去厨房继续料理。


上课的钟声快要响起,两人在饭堂门口约好放学後见面的地点便互相告别,临走前,左右田搭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那个呀日向,不要说我没有提醒你,你千万不要小看流言传播速度哦。」


直到日向在放学後前往本科生的图书馆时才真正明白左右田的意思。他才刚踏入门口,图书馆管理员便马上从柜台跑到他面前,用一副快哭出来的声调问: 「小创你打算和小凪斗殉情吗?」


日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解释丶澄清及安慰,并再三保证自己如果要殉情一定会先跟她说才可脱身,结果他甚麽书也借不到便要赶着跟左右田会合。


当日向抵达本科生校舍时看到左右田在树下张望的身影,不禁觉得奇怪: 「你们不是还未下课吗?」


左右田咂嘴,满脸不屑的说:「突击小测啦! 数学那个阴湿四眼每次不想上课时就会给我们小测。比起这个,我现在超 --- 肚饿! 今天不如改去别的地方复习吧!」不等日向反应便直接拉着他走。


十分钟後,他们两个抵达一间充满昭和时代感觉的咖啡馆,根据左右田所讲,这间餐厅由於有提供美味的食物及令人舒适环境,所以非常受希望峰学园的学生欢迎,每天放学後也会有不少同学在这儿打发时间。


日向与左右田坐在窗边的位置,他将今天的课题交给左右田後,边听着柔和的音乐边托头看街上三五成群聊天的学生及穿着西装快步走过的上班族。今天接二连三发生了太多事情,直到现在日向绷紧的神经才终於稍为放松。


「日向学长,今天中午…」


「就说我没打算殉情了!」 日向气得将自小被教导的礼节及仪态全抛诸脑後,忍不住重重一拳打在餐枱大吼,他抬头瞪视哪个不知好歹的人如此不识趣,只见苗木惊讶地看着他,原本想打招呼的手尴尬地在空中僵住,而那名圆滚滚男生则拚命缩起自己的身体躲在他背後。




似是而非预告:15之夜 偷来的脚踏车骑了就跑 没有目的地 往黑夜帐幕里走去


又是拖了半年才更新的系列,一来烦恼了很久要怎样介绍原创人物出场才比较不那麽突兀,二来我最近写的都是日向君已成为了社畜,有点忘了学生应有的感觉,改了很多次仍然不太满意,所以结果逃避现实看ACG了。


是说,最近偶然找回好几年前写其他作品的同人文及几篇原创文,然後再对比现在自己的文… 为什麽以前的我的文笔比现在好?!



(二十一)

评论(7)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