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年自问自答

三年前的今天我在Lofter上传了第一篇文,所以今年也做一次自问自答,但今次我请了外援! …… 对啦,我就是连问题也想不到的笨蛋啦! 不要用那种可怜悯的眼光看我! 我会哭喔! 3秒内哭哦!


1. 对OOC的看法?

在所难免。

极端一点的说,除了原作者本人外,所有人笔下的角色都是OOC,差别只是幅度而已。

 

每个人都会被过去的经验丶交友丶环境等多种因素而对同一件事有不同观感,所以才会有这麽多不同的哈姆雷特。虽然有人可能觉得别人的哈姆雷特不是真正的哈姆雷特,但并不代表自己的就是正宗。

 

二次创作我觉得最重要就是在“原作的角色” 及“二次创作的角色”中找到平衡点,所以无法接受作者强行将一个原作者从没提及丶角色在作品中亦没有表现过的性格加在角色上,这对我来说,是对原作及角色的不尊重。

 

不过,某程度上我对OOC的接受能力是蛮高的,只要对方能说服到我丶剧情上合理,就算角色跟原作或我自己认为的性格不相符也照看不误,一来可以看看其他人对同一个角色有着怎样的理解丶二来也可以藉此知道自己跟其他人的认知不会相差太大, 下一站,天国那次我真的是在被人告知後才察觉到自己的问题。

 

我也知道自己笔下的角色或多或少偏离原作,比如Love War Game中的苗木,我是放大了原作中他自称“比一般人稍为更积极一点”及比起日向君在审判後回房只是“啊啊啊啊啊”地抱头烦恼而失眠,他能够呼呼大睡那种超强劲精神力,然後忽视他是超高中级的希望,会为了同伴丶大家的幸福而拚命,结果就是现在这个进击的腹黑。


2. 有哪些废稿 / 没有采用的段子?

 有超多哦!主要是因为我没有名为常识的知识,常常写了一段内容出来之後一脸“怎样,这段超好吧!ლ(◉◞౪◟◉ )ლ” 的样子给非圈内友人看後,被她狠狠吐槽说教而大改。

 

比如说在TheFool - 3时,我其实是写了九龙头及左右田擅自帮日向君请假,好让他能在跟狛枝分手後的翌日不用上班,於那旅馆好好休息,而日向君就对他们这种关怀很感动。我写的时候还心想:“这才是好兄弟会互相帮大家做的事嘛!”之後自信满满的拿去给非圈内友人及非宅友人看,问她们的想法,没想到却被吐槽:  “可以体会被放假的感觉”丶“为什麽要擅自帮我做决定,我要返工关人甚麽事?”

 

她们反问我自己会否想被其他人帮我请假时,也觉得如果有人真的自作主张帮我做决定,我当下也只会一脸WTF,虽然事後可能会感激他们就是了。於是我为了连接到之後的剧情,而搅尽脑汁想另办法接驳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还有就是写了之後会令之後的剧情大幅严重的段落,比如说在Love War Game 8,原本我是打算狛枝在知道苗木跟日向君过夜後,真的跟日向君回他的房间,甚至已经写了一点:

 

>>[狛枝马上大字型的扑向日向床上,把脸埋在其中一个枕头没有反应。

 

「……你在干吗?」

 

「日…味…………希望……」

 

「抱歉,可不可以把头转过来,我听不到你在说甚麽。」

 

「当然是用我的体质吸引虫子,这麽简单的推理也想不到,不愧是前预备学科呢!」

 

「呀,是吗,我是预备学科还真是抱歉了啊。」日向已经放弃吐槽,只是拿出工作用的电脑,开启电源。

 

狛枝一直保持趴下的姿势,日向过了一会忍不住问:「那有效吗?」

 

「完全没有。」

 

「是吗。」他决定不再理会狛枝,专心完成报告。

 

「日向君。」

 

「……」

 

「日向君。」

 

「……」

 

「我说!预备学科的日向君!」

 

「哗呀!怎丶怎麽了!?」

 

「你想与哪…哪种人交往?」狛枝满脸通红的抱着枕头盘坐床上。

 

日向看了看电脑的时钟,才只是下午一时多,不明白早已是成年的自己为什麽会跟同样也是成年男人的狛枝进行这种犹如女中学生在好朋友家中留宿丶互相交换秘密般的对话。

 

日向深深叹一口气盖上电脑,知道暂时是不能工作了。他认真思考狛枝的问题, 「我倒没怎麽想过哩… 硬要说的话,就是在一起会觉得轻松愉的人吧。」

 

 「日向君的答案还真是普通呢! 普通得犹如路边小石子一样! 明明比起随便招惹苗木君那种充满希望的人,你还是最适合与同为踏脚石的我在一起了啊!」

 

「我踢你下床喔!」

 

隔了一会後,狛枝把脸半埋在枕头中问:「......日向君,你不打算问我吗?」<<

 

但是之後就决定删了这段,原因很简单,因为日向君一问就等於狛枝告白,而我的想法中,Love War Game的狛枝或苗木谁先跟日向君告白谁就羸了,所以为了避免狛枝end+ 修罗场能继续进行下去,这段不删不行。

 

炎夏某夜原本我想写的是个完全不同走向的故事,但不知为什麽落笔後会变成这样,迟些可能会写篇炎夏某夜 -Another Night - 吧…


3. 为什麽会翻译希望RADIO系列?

每逢10月,我便开始准备日向君的生日文[因为我写文+想梗超花时间orz],原本我是想过写关注人数达200时答应会写的2chan paro番外当作生日+填坑。但想梗真的好难!而且我懒我非常喜欢希望RADIO系列,更重要的一点是,过去一年中之人经历了非常多的事情,我被她们之间那特殊的牵绊深深感动到。

 

我想让更多人知道她们两位的事,虽然我曾以她们的狛枝及日向君为蓝图三次创作,但我认为最有用又最直接的方法还是让人知道希望RADIO的内容丶体会我感受过的感动,所以我便决定翻译希望RADIO以作推广。

 

於是我就厚着脸皮用烂得不可见人的日文+ google大神辅助问她们我可不可以翻译希望RADIO。当时我还担心会有很多人抱有同样的念头,心想:“我一定要赶在其他人前向她们拿到许可!”

 

我有跟三次元的友人们提起过最近翻译这系列已变成我空馀时间的活动时,她们都觉得不可思议,问我不会辛苦吗丶译来有甚麽用之类。说实话,我真的一点也不觉得辛苦或有过放弃的念头,倒是有些单字/句子听极也听不到,或不知怎译做中文时会有点生自己的气而已。我猜那是因为当人真心喜欢一样东西时,花在它上的时间或精力都不会令人觉得是负担吧。

 

不过说到翻译希望RADIO的唯一缺点,那就是翻译完丶上传後,我不会再收听那一集,毕竟我已经听得太多次了,就算再怎样喜欢,也有一个程度就是了,但至少比Continued Story 般听到有阴影好w


4. 有没有觉得哪一篇写得比较好/不好?

每一篇我上传时我也会觉得“这篇写得比之前的好!”,但通常二十四小时内就会陷入“为什麽我可以厚脸皮到让人看这种东西!?”的自我嫌恶,特别是发现错别字或根本意义不明的句子时,更加想挖个洞将自己埋进去。

 

不过,第二回希望RADIO那句 “你奶奶大奶奶” 虽然是有点自卖自夸啦,但我觉得那是神来一笔,直到现在回想来还是觉得自己蛮行嘛的那种程度w真的是自己创作的就是2chan paro其中一句回应 “他们想跟你摩擦而有磨擦并不可以说是小事哦!”虽然是有点自卖自夸啦ry(

 

我一早已经决定无论写得有多差,我顶多只会修改剧情而不会删文,毕竟所有文都是我曾努力付出过,就算是黑历史也要好好面对,但是一刀两断是差到首次令我有删掉一篇已上传的文念头。

 

我觉得完全不行是因为这篇根本不能算是狛日的文。若果把一刀两断一字不改,只是将当中狛枝及日向君的名字换成其他作品角色,比如土方及银时丶我爱罗及鸣人丶叶山及八幡丶野分及小弘丶轰及出久丶薰及真嗣等配对是不会感到一丝突兀。

 

我觉得这篇比OOC满分的下一站,诈骗更严重,因为这篇的角色根本没有个性可言。 我试过把狛枝及日向君的名字改为“A” 及 “B” 然後传给朋友看,她也认同很多配对都可以代入其中。

 

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只是想写一篇病名为爱的同人文而不是狛日的同人文,我没有好好将歌曲跟狛日吸收丶融入再仔细思考才写出来。不如不见其实也有点没个性,但至少我认为那篇的主角是狛枝及日向君而不是那首歌词中提到的两人。


5. 最後总结

狛日在Lofter并不算是一个大热的配对,即使如此,差不多每天也能看到新作,我才发现大家也是默默地喜欢这一对。

 

今年也是发生了不同的事, 当中最令我意想不到是游戏已经迎来6周年丶特别是出了V3後,但仍然有这麽多喜欢狛枝及日向君的人,甚至有新的同好加入这个圈子,实在是太好了!虽然社交障碍所以没也没怎跟人说过话就是了

 

这个圈子说大不大,但大家都很亲切,很温暖,我写文的动力由以前的“总之想把脑内想的都写出来” 不知不觉间变成“想跟更多人交流丶讨论日向君!”我能继续写下去也是多亏大家,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丶关注甚至留言跟我聊天。

 


接下来这些都是提问箱中的问题,有些我猜应该是同一问人问了两次[因为问题内容大多一样,只是简体/繁体的分别],谢谢大家的问题哦!


6. 您好ww无论是行文还是日常说话方式都感觉您是一位生活很有自己风格的趣味的人。似乎2016年的问答中有提到过喜好是酒,或许能分享一下喜欢的酒的类型?品牌?之类的吗w(啊还有咖啡也(宛如窥视狂魔一般的提问

呃!?趣味!? 我!?? 果然今年是我的桃花期!✧*。٩(ˊᗜˋ*)و✧*。

 

不过啦,在社畜身上寻求风格是不是搞错了甚麽[误]

我觉得自己的生活跟其他人/社畜差不多,都是返工放工回家吃饭,放工後及周末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偶然和朋友见面… 之类的,很普通而已哦?

 

至於酒+咖啡那方面嘛… 先说明一下,我的舌头是钝得喝了两杯过期牛奶後才发现味道怪怪的丶吃到过期橙的唯一想法是:“这橙好像有点苦”然後把它吃光的程度。而且我对食物没有很高要求,对吃喝方面不怎执着,所以虽然我喜欢喝酒,但却完全没有兴趣研究或分析,只会觉得“呀这蛮好喝嘛”,没有神之水滴中角色们喝了一滴酒後能写出一篇论文的能力哦w

 

好了,预防针打完後就先说说酒吧。我所有酒都喜欢,不过真要说的话,最喜欢的是红酒,特别是Pinot noir, Merlot, Cabernet Sauvignon的酒,美国丶南非丶澳洲丶纽西兰等的新世界酒比较合我,太精致丶典雅的我反而不明白它们美妙之处。 题外话一下,我试过喝日本的红酒,可能是因为甚麽也不懂随便乱选吧,当时喝到的那枝与其说是红酒,倒不如说是果汁,甜得太夸张了…

 

我也喜欢喝清酒,但就真的不知怎样才算好喝,每次买也是靠售货员的推荐或觉得哪一樽好看就随便买了orz

 

威士忌也因友人的影响开始喝,以前还年轻时不太能接受到威士忌浓烈的气味及苦涩酒味,但最近开始明白它的魅力,特别是在威士忌吧品尝不同风格的威士忌,强逼好友听我畅谈日向君可爱之处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 只是这样装现充好贵呀!( ˘•ω•˘ ) 

 

不过最最最可惜的是,虽然父母双方都非常能喝,但我却遗传不到他们的基因呢_(:3」∠ )_

 

至於咖啡,我完全是有咖啡因依存症,我的身体变成没有喝一杯就会头痛,而且整天心情也会差到想咬人。是的… 我的心身早在不知几时已变成没有○○就活不下去的○○身体了,每天早上我必须喝那浓浓的液体,口中充斥那独特气味去上班,跟人说话时还要很小心,担心稍有不慎就会被人发现……

 

所以与其说我喜欢喝咖啡,我只是需要喝它而已,因此我对咖啡豆之类完全没有研究,唯一要求是够浓就好。我有同事喜欢网购不同地方的咖啡豆然後冲泡比较,她们能喝得出不同的味道并乐此不疲,而我只能喝出是“比较强/弱/浓/淡的咖啡味”。

 

抱歉,结果我答仍然和没答一样… 因为我真的喝不出分别嘛!


7. 太太有微博吗!或者别的什么公开社交账号!想看太太分享更多日常!!

我虽然有微博丶Twitter及Facebook等的帐户,但那些都只是我用来偷窥喜欢/在意的人用,自己没有发过文。不过Twitter除外,那是因为答应了ななしさん及空水さん更新翻译时会在Twitter发文通知她们。

 

有人想看我的日常我真的觉得非常受宠若惊,毕竟我是一个超没有恒心的人,很多事常常一鼓作气的开头後就放置play。比如说游戏,我买了之後却连玩也没玩过,或只玩了一点就不再继续的多不胜数。Steins;gate 我在农历新年前买的,但直到现在还是只玩过序章,所有主要角色已登场而已(我猜,至少 DG中可抽的角色全出场了),undertale因打不过蜘蛛所以又放下了。Portal 1&2合集买了玩了一点後又不知为何没再继续。加上某程度上我是个good end厨,多种结局的游戏大多玩了best end 就当作全破,不会追求游戏100%达成率。最近买了Witcher 3 best buy 版,但我猜应该要待有长假期时才会开始玩吧。

 

剧集,动漫或漫画也是追了一会後就放下,明明内容有趣,甚至是我自己有点期待的作品,但都很快失去热情。今年夏番原本我有追5丶6套新作,但最终还继续看的就只有巨人。剧集方面,明明自己觉得Game of Thrones有趣,很喜欢其中一个角色,但就只看了第一季5集左右便没继续。写完这些才发现,我的三分钟热度真是没救了!

 

因此我蛮肯定自己就算真的开始用社交帐户,但很快就会放弃不更新。我不知不觉进入了枪弹这圈子四年,写了三年文,完全是超越我以前的纪录,原来我也有可以持之以恒的兴趣,甚至能勉强保持每月更新一次的记录,虽然是有点自ry(

 

不过,最重要的是,社交帐户到底应该要写甚麽!?不是说我担心被人起底之类,我是真的不知道我的日常生活有甚麽值得分享啦!


8. 您好!太太的文风真的非常有趣!想问一下有太太认爲对自己的文风産生过一些影响的作品(不限于文字作品)吗?更进一步的提问是,有对自己的思想观念有过一些影响的作品吗?

 呜呀,总觉得超害羞,我从没想过会被人称赞自己的文风,我自己的文笔平平无奇,很多脑内的画面都无法用文字好好的表达出来,所以当被人称为“太太”时会超级不好意思,觉得拉低了对其他文笔丶画功好,真正的太太的水平,虽然被人叫时会内心暗爽半天就是啦,但太太的感觉太见外,还是直接叫我Evan就好w

 

说到喜欢的文字作品,那一定是伊坂幸太郎的小说!我超喜欢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而且他很擅长利用人们先入为主的心态误导读者,在故事前期便在一些不明显的地方各处埋伏笔,到结尾一次过收回,令读者有种恍然大悟,让人不禁想重新翻回再读的冲动。每次跟人介绍他时,我一定会叫人看奥杜邦的祈祷,我还很记得第一次读这本书时是看到停不下,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解释伏笔时那一刻的震撼感。

 

我也尝试在自己的文中加入伏笔,但结果很多时候都忘了收回就是了orz其中一个例子就是下一站,天国中,一开始我有提到狛枝身上围着一条颈巾,原本我有打算写一点有关这条颈巾的故事,但不知不觉就忘了,直到差不多准备上传最後一章时,整篇文由头再看一次时才记得“对哦! 他有带着颈巾啊!”,但又想不到怎样改,於是随便加了句狛枝戴着那条颈巾出席电影发布会就算了。

 

果然我的青春恋爱喜剧搞错了亦是影响我写作的一部作品,我很喜欢果青中作者从不直接说出角色在想甚麽,只是描述他们的身体语言丶说话语气及声调,要读者推断他们的心情。Love War Game 9 我参考了果青中我很喜欢的一段:雪之下想跟八幡搭话,但又拉不下脸,於是不断咳嗽引他的注意,等他先开口。

 

还有就是谦虚踏实的生活下去,是我看过的转生恶役千金系列中最喜欢的一部!可惜作者差不多已经一年没有更新了,而且还断在令人在意的地方!女主角的碎碎念超可爱!那种明明是千金大小姐丶学园最高阶的存在,但却有着怕生丶喜欢平价零食及会在双倍积分日去超级市场买东西的小市民心态实在是非常有趣!

 

其实我不太擅长以第一人称写故事,Life is Purrfect的写作方式我是参考谦虚踏实,狛枝在Life is Purrfect -1中看到日向君跟九头龙他们喝酒时的内心反应,我是边想着故事中女主角小时候第一次出席夏日派对时突然见到男主角及他的好友的场景边写出来的。

 

是说… 这好像变成了书本推广呢orz

 

至於非文字作品,那一定是希望RADIO。为了翻译我短时间会反覆地听很多次,很难说自己没有受到影响。我有自觉我被节目中两人对话的节奏及语气影响到,甚至有点改变我对狛枝及日向君的看法。

 

之前我心目中的狛枝及日向君是本篇四章那种带刺但又互相在意的关系,所以写的故事大多数不是完美丶带有遗憾的结局[不是BE!]。现在却是偏向爱岛模式,狛枝的性格变得比较软,日向君也比本篇中更坚强有自信。亦因如此,最近我脑海全都是甜甜的梗,The Fool的狛枝及日向君我反而要专登找郁到胃痛的小说看,令自己重新再进入一开始写那篇时心情压迫的感觉。

  

思想观念的话… 抱歉,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到一本特定的书或作品改变了我的想法。我觉得跟不同事物及人接触都会或多或少地改变了一个人。所有看过的书丶电影丶游戏丶剧集,甚至擦身而过的人都有影响到我,改变了我对某些事的看法或认知,所以这条问题有点难回答呢。

 

不过一定要说的话,那就是小王子吧。

小时候的我其实并不太明白故事想表达的事,特别是故事的结尾,我一直以为小王子真的只是很普通地回去他的星球了[注: 此人是个笨蛋] 但再大些重新看时,才开始明白这本其实是给大人看的童话,只是用可爱的图及简单的文字说一个悲哀丶沉重的故事。

 

以前的我一点也不喜书入面那种无趣丶失去梦想的大人,时刻提醒自己长大後不要成为那种只能用楼价才能明白屋子有多漂亮的人,但现在我觉得我应该要申请移民到酒鬼星人的星球居住orz

 

歌曲的话就是SH的憎しみを花束に代えて,nein发售的那段时期,刚巧是我的低潮期,工作丶学业及家庭上有种种问题要处理,压力很大而令我脾气变得很暴燥,精神一直处於郁闷的状态而开始自暴自弃,但这首歌的出现拯救了我。

 

歌词中的“你 《受着伤撑过》(活过) 的今天 不会毫无意义! 一定会成为谁的 《未来》(笑容) 别被负面感情的 巨浪吞没 用花束代替悲伤吧!” 令我变得开始能接受到自己的不足,尝试喜欢自己多一点。

 

电视剧的话那就一定是Hannibal,我学生时期做过饮食业及服务业的兼职,所以明白他们辛苦之处,通常不会怎刁难前线的工作人员。但这套剧令我变得更加小心,就算对陌生人也保持礼貌及耐性,我怕因自己没礼貌而被人料理哦!


9. 之前微博上流行过一段时间的写手类型测试不知道您是否玩过ww https://act.linovel.net/persona2018/#/index 就是这个 虽然是个并不能说明什麽的娱乐性质更多的测试但还是有些好奇於您的结果啦

 

这个我在6月左右玩过,当时的结果是斗士型写手(SDCR),然後刚刚再测多一次就变成了热血型写手(SDCT)。

 

以下是两者的简介:

 

 

斗士型作者擅长推理故事里每一个场景的细节和因果,而且心无旁骛,不屑于在文字里乱开玩笑,他们撰写的故事往往意味很深,同时值得赏析和推敲,不过有时会显得过于认真而排除其他方式的解读,对于娱乐性的读者有些不友好。

 

热血型作者构画的故事一般很容易引人入胜,但执意在这个方向上前进太远可能会显得有些缺乏实感,他们很容易找到一些与自己搭调的粉丝,但对于电波对不上号的读者来说,这些故事有时会看起来有点缺少人情味。

 

所以综合上述两个类型的说明来看,我是电波闷蛋型呢! ( • ̀ω•́ )

 

有些地方我觉得蛮准确的啦,比如我是会在扮工期间不断思考文中的情节及对话,然後会将想法说出来问友人们意见,看看有没有甚麽奇怪的地方或逻辑不通之处(大多只落得被狠狠吐槽的下场就是了)。不过其实我很喜欢在文中玩梗丶开玩笑,但往往那些只落得被友人说“咦原来那是玩笑吗?完全感觉不到耶!”的下场, 好啦反正我的幽默设定是0%啦!


10. 提问! 你知道你自己(和你笔下的人物)有多可爱吗!!? 还有的话,因为正在喝酒,所以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偏好的酒 好像都不是什么很适合出现在这里的问题啊(•́ω•̀ ٥)

角色可爱是因为原作的他们全都很可爱,我只是尽力把原作中他们的美好呈现出来而已,套用伊藤润二的话,我连他们5%的可爱感也表达不出来哦!

 

喜欢的酒我在另一条问题回答了,我就在这说说如果看到酒牌有的话就必定点的酒吧!

 

我喜欢尝试不同的鸡尾酒,但每次第一杯我必定会点mojito,一来因为材料是薄荷及青柠汁,口味清爽不会太甜,就算之後吃晚饭也不会太饱,二来这已变成我跟损友们类似约定俗成的习惯。

 

之後看心情或时间随便点,不过通常是martini或gin类的鸡尾酒。

 

再来就是奇怪名字的鸡尾酒,个人对奇怪名字或颜色的饮品没甚麽抵抗力,虽然至今为止喝到的雷饮料跟意外不错的比例是7:3,但这仍然不阻我的冒险精神!

 

最後就是冬天限定的香料酒(mulled wine) ,它是以红酒丶香料丶生果丶糖及一点白兰地加热的暖酒,喝完全身暖暖的,很舒服哦!圣诞期间我家必定会买材料自己弄来喝,对我来说,完美的冬天周末就是要边喝香料酒边听Sigur Ros的音乐地上网呢!

 

但好喝的鸡尾酒真是可遇不可求,有些为了节省成本而只放少得连老鼠也不会醉倒的酒或廉价劣质的酒,喝了翌日会头痛无比,所以每次出去跟朋友喝酒都犹如玩俄罗斯轮盘一样,要赌自己当天的运气。

 

不过,一杯鸡尾酒本身已混了酒,而且使用的是烈酒,如果没怎喝过酒丶不知自己的底线或酒量不好的人千万不要勉强自己,最好不要一次过喝几种不同种类的鸡尾酒。并且临睡前喝一杯暖水,第二日才不会那麽辛苦哦。

 

但觉得我可爱都是错觉而已啦,虽然被人这麽说我很高兴喔!桃花期万岁! ♥(´∀` )人


11. Evan酱~请问是怎么坚持3年的写同人文呢?(很好奇)evan的文章都很可爱很喜欢ww

 是爱啦,哈利。(ゝ∀・)

我也想不到自己会写了3年狛日的同人文,我以前也曾写过其他作品的同人,但大多都只写了几篇便弃坑,迷上新的配对了。狛枝及日向君,或者枪弹辩驳的魅力却使我在这个圈子待了这麽久。我猜是因为每个月我只更新一次,减慢自己热情燃烧速度同时拖长时间令人觉得我很长情 ,是说,这篇是我三年来上传的第70篇文,我也有点佩服自己居然可以懒得这麽彻底w

 

更重要的一点是,虽然这个圈子有人离开但亦有新人加入,所以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产粮, 差不多每天都会有人更新,创作出不同的狛枝及日向君,激发了大家的创作意欲,於是就形成良性循环。加上现在会有狛日专属粮仓提供有趣的题目,是说,那些题目我全部都有兴趣想写,但却因没有时间而只能放弃_(:3」∠ )_

 

以前我并不是很明白为什麽有些人能喜欢一套作品那麽久,甚至就算作品早已完结,仍然会继续创作,但现在却开始有点明白他们的想法。我隐隐觉得如果我有一天对狛日丶对写作失去兴趣,那就是我从同人丶甚至ACG毕业那天吧。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ω・,,)


12. 怎样才能做到说话和太太一样可爱呢?

说我可爱的人其实是不是同一个人问的啦!就算桃花期也不可能会有这麽多人同时这样想!

 

这都是幻觉,吓不倒我的! (((゚Д゚;)))

 

我说话可爱…?那一定是因为颜文字!只要用颜文字就能变得可爱了啦,所以从今天开始,Let's 颜文字! (ノ>ω<)ノ

 

不好笑的玩笑就到此为止吧,其实三次元的我跟“可爱”这两个字完全无缘。

我小时候已被家人说过我说话方式很冲,我一直不明白他们所指的是甚麽,直到後来吃过几次苦头就学乖了,不再直接将想到的说出来,会把话转过几个圈才说,结果就被友人吐槽我说话总是转弯抹角好讨厌。到底是想我怎样啦!(╬☉д⊙)

 

我在网上虽然叫蛮多话,甚至可以用罗嗦形容,但现实中我不太擅长跟人对话。跟不太熟络的人聊天或外出与朋友面见回家後会累得想立即倒头就睡那种怕生/沟通障碍的程度哦!

 

我并不是一个善於主动跟人打交道的人,比起一对多数,我还是觉得只跟两丶三个人聊天轻松愉快,因为我是个沟通障碍嘛!Lofter我不怎主动在别人的文留言甚至关注也是这个原因,按下喜欢已经是我的极限了,要知道我按下时内心也要经历一番挣扎才按。是啦沟通障碍就是这麽麻烦的啦!(╯′□′)╯︵┴─┴

 

我交朋友也是非常被动,通常都是由同学丶宿友之类慢慢变成朋友。而变成朋友的方式大多都是因为她们坐在我附近或一起生活,她们没有选择下唯有跟我交流。一开始我会表现正常,但当认定“可以跟这人成为朋友!”时,便会慢慢露出自己的本性,个人认定有成为宅丶甚至腐的潜质时就会开始洗他们的脑,推荐我觉得她们应该感兴趣的ACG。到最後才完全露出我的真面目,到时他们察觉到“这人有病!”时已经太迟想走也走不了,然後世上又会多一名我的受害者了,对!如果用一样事物去形容的话,我就是内向害羞的捕蝇草!!呼哈哈哈哈!!!

 

所以… 还是用颜文字吧,因为我也不知道要怎样才叫做可爱orz

 

  

再次谢谢提问的人,你们的见义勇为拯救了一只可怜的社畜!(◍•ᴗ•◍)ゝ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