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 传统

@狛日专属粮仓 


第十六题: 领带


一个互有好感的故事


非希望峰学园的学园设定


没有希望绝望才能的世界


结尾因为想不到怎写所以虎头蛇尾


中文程度: 中二


「七海,一起去吃午餐吧!」 日向创离开课室准备去饭堂时,经过隔离课室看到仍坐在椅子低头打机的七海千秋,於是走去跟她搭话。


「啊… 日向君。」七海抬头跟日向打了声招呼後便继续盯着游戏机萤幕说: 「等我一下,我快要击败这隐藏boss了。」 她以惊人的速度不断按游戏机的按钮,使她控制的角色时而从外表奇特的敌人的死角攻击丶时而灵敏地躲过对方的弹幕。


日向清楚七海的性格,知道她只会在赢或输後才停止,於是半靠在旁边的那张桌看她玩。过了一会,随着画面显示 「任务完成」 她才心满意足的呼了口气,将游戏机放回书包笑着说: 「好了,去吃饭吧!」


两人前往饭堂时,日向无奈地皱起眉头苦笑说:  「妳呀… 就算兔美出名好欺负也不要在上她的课时打机啦。」


「没问题的,兔美问的问题我全都有好好回答哦!」 七海双手握拳表情得威的仰望日向。


「重点不是这个……」 但日向知道她不会明白,所以放弃说下去并内心希望兔美能自求多福。 


饭堂外长长的走廊放了一整排的储物柜,用意是让学生不用回宿舍也能暂时放下书包吃饭。由於日向跟七海比较迟才去吃饭,差不多所有的储物柜也被占用,他俩好不容易在角落找到一个空着的可使用。


几位女生刚巧从饭堂方向走来,打开他们身边的储物柜,她们看到七海时明显露出紧张的神情,上下打量她好久才说着悄悄话离开。


日向好奇地看着那几人,但七海却没有注意到似的,走了几步後发现他没有跟上才回头问: 「怎麽了?」


日向连忙追上: 「不… 没甚麽。」他甩了甩头,决定把刚才的景象抛诸脑後不再深究。


当他们抵达饭堂时,最近门口的那几排长桌的女生全部不约而同一起死死盯着他们两人,有几个甚至拿着学校名册比对。她们虽然刻意压下声音,但却因越说越兴奋所以日向听得一清二楚:

「七海学姐是打学校的领结!」


「而且她是加百列院的!」


「不是她真的太好了!」


「对啊! 如果是学姐我们一定比不过……」


相反作为议论对象的七海却无视那些女生,拿起托盘及餐具排队准备拿食物。起初日向以为她们跟之前在走廊遇到的女生一样,也是针对七海,但当那些女生看到有新的学生进入饭堂时,所有注意力便马上转移到他们身上。


日向跟七海在饭堂的後方找到两个位子吃饭,他放下餐盘後,留意到四周女生全部都金晴火眼打量所有人,彷佛恨不得能用眼神剥开别人一层皮般,不禁下意识说出自己的想法:「总觉得今天女生们杀气变得很重似的……」


七海撕开面包将它沾上蕃茄浓汤,吃了一口才懒洋洋地回答:「啊,那是因为她们想找到谁是狛枝君的交往对象。」


「诶!?」


日向看到邻桌的人全都望着自己才意识到他刚才的大叫太大声,他马上压低声线问: 「为什麽她们会这样想?」


七海理所当然的回答: 「因为狛枝君的领带喔。」 但当看到他满脸问号的表情时,突然想起甚麽似的恍然大悟说: 「我忘了日向君才刚转校到我们这儿没多久呢! 对不起,因为你已经跟大家混得很熟,所以一时忘记了。」说完她放下手上的面包,认真看着日向准备解答他的疑问。


「日向君你也知道希望峰学园的学生是分成七个不同的学院吧?」


「嗯,它们的名称都是基於七大天使的?」 日向复述在刚入学时,他参观学校期间听到的内容。


七海露出满意的表情,点头继续说: 「我们学校的其中一个特色除了代表学校丶印有校徽的深蓝色领带外,每间学院都有代表自己学院颜色的领带,比如加百列院领带就是白蓝黄斜纹的。再加上被选为风纪丶成绩优异丶曾代表学校比赛获奖等,学校都会送赠予领带,因此衍生了一个比较特别的传统:告白的方式是跟对方交换领带,接受了便会打对方学院的领带,同一间学院的就交换其他领带。」


「……原来交换领带的意思是这样吗。」 日向左手掩着脸,不想让人看到他现时的表情。


「狛枝君曾被无数女生告白,但却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人。我跟他都是由小学开始便在这间学校读书,这麽多年他都是打米迦勒领带,但今天却打了拉斐尔的,所以大家都有兴趣到底是谁成功攻略他。」 七海这时才留意到日向反常的举动,不禁好奇歪头望着他。 「怎麽了日向君,身体不舒服?」


日向良久才缓缓吐出: 「我以前的学校告白的方式是送赠内裤。」 


「果然每间学校都有不同的传统呢。」 七海喝完汤默默思考一会後说:  「不过这件是最好不要跟花村君提起…… 我是这样想的。」 她突然想起甚麽似的双眼炯炯有神看着日向: 「对了日向君,你也是拉斐尔院的,有没有注意到——」  可是她的问题还未问完,就被一声 「啪嚓!」的东西打碎的声音中断了,随即如雷贯耳的掌声及欢呼声响彻云霄,整间饭堂的天花板快要被喝采声翻掉似的。


他们两人跟其他人一样,顺着声音望向打破饭堂和谐气氛的始作俑者。日向看到他的室友左右田和一跟小他们一届丶桑田怜恩围在苗木诚大笑。


「苗木你今周也打烂碗碟哩!」


「恭喜你维持连续一年每星期都打烂东西!」


苗木涨红着脸低头不敢跟任何人的视线接触,为自己再次打破东西而惹得全校注目感到羞耻。左右田跟桑田虽然大声取笑他,但却走到厨房借了清洁用具帮忙打扫,边扫走瓷碟及玻璃杯的的碎片边安慰他。


日向看着他们三人的互动,不禁轻笑: 「他们的关系真好。」


「对呢……啊!」 七海看了看时间不禁惊呼,「差不多要上课了,我还要找雪染老师商量专题的事,日向君你现在是空堂吧? 那放学後再继续聊喔。」她连忙喝光馀下的汤便拿着托盘走到厨房然後离开饭堂了。


没多久,只馀下一些跟日向一样接下来不用上课的人继续慢慢吃饭,原本吵吵闹闹的饭堂终於安静下来,使日向能认真思考做成今天骚动的主角— 狛枝凪斗的事。


狛枝跟七海都是日向刚转入学便认识的朋友,他们两人都非常亲切友善,在不同方面都全力协助他。特别是狛枝,他自告奋勇带日向参观校园,而且介绍朋友让他认识。日向原本对转校的不安及忧虑没多久便消失无踪,很快就适应并享受新的校园生活。


後来日向发现他跟狛枝修读的科目大多数一样,尽管他们的学院不同,但因在课堂上经常交流,两人的关系渐渐变好。他们会一起在图书馆做分组专题丶相约放学後外出购买日用品丶周末有时会一起去戏院看最新的电影等,不知不觉间狛枝成为了日向在这间学校内最要好的朋友。在其他人眼中,狛枝跟日向变成了买一送一般的存在: 日向出现的场合附近必定会有狛枝。


日向想起室友左右田透过其他早已成年的同学买到酒,然後兴致勃勃的邀请他跟狛枝一起喝威士忌的那个周末。


日向无奈的看着只喝了一小杯酒而醉倒熟睡的室友,正当他回头笑着想跟狛枝说一些挖苦左右田的话时,对方的脸越凑越近使他忘记自己想说甚麽,只能呆呆地感受两人嘴唇相交的触感及温度。


那是他们两人第一次的接吻,之後狛枝有机会也会偷吻日向或增加身体接触——


美术堂学晒相时,在闻着刺鼻的药水丶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暗房内,狛枝站在日向的身边,轻轻牵起日向的手,仔细抚摸他每一节的手指,摸得他内心最深处都痒痒的。


晚上的自修时间,狛枝会约日向跟他一起到暗房冲洗相片。在暗红色的灯光下,墙上挂着刚晒好的相片,狛枝会从後背着日向,然後轻轻扳过他的脸亲吻他。


周末的晚上,日向会去狛枝的房间打发时间,他们会缩在狭窄的床上一起看一套电影或玩游戏,途中狛枝会轻揽他的腰,让日向靠在他的肩膀上,之来两人相拥听着凭彼此的心跳声熟睡。


昨天放学前的那一节课狛枝跟日向都是空堂,所以他们相约一起在图书馆看书,两人各坐在火炉前的扶手椅静静阅读。狛枝不知为什麽无法专心看书,他不断偷看日向,神情欲言又止。但当日向用带有询问的眼神看向他时,他却马上涨红着脸低头看书,可是日向留意到有好一段时间他都没有翻页。


终於,在放学的钟声响起时,狛枝轻轻叫住日向: 「日向君,不如我们交换领带吧?」他见日向没有反应,连忙露出尴尬的笑容为自己打圆场: 「也丶也是啦,像我这种比垃圾渣滓更不堪的存在,竟然还妄想能跟非常受欢迎的日向君交换领带。对不起我——」


日向笑着扯下自己的领带,递到狛枝面前制止他接下来自虐式的发言: 「我很乐意哦。」狛枝满脸通红的双手接过, 他喜出望外的样子感染了日向,使他也不禁感到害羞起来。


日向回想起七海刚才说的有关这间学校表白的方式,再想起房间衣柜挂着的那条不属於自己的领带,突然感到豁然开朗,他终於搞清楚自己对狛枝的那感情是甚麽。


翌日,当饭堂的人看到日向打着代表米迦勒的翡翠及番红色格仔领带领带,跟狛枝两人并肩排队拿食物时,此起彼落打破东西的回响不绝於耳,但所有人也太震惊而忘记拍掌欢呼。



後话一

狛枝跟日向正式交往三星期後,左右田终於受不了跪在田中眼蛇梦前抱着他大腿哭诉:

「田中,我拜托你让我跟你同房吧!

「米迦勒的舍监不让人在睡觉时间以外关门而且喜欢突击检查,所以狛枝那家伙差不多每天放学都会去我跟日向的房间,这也算了! 他总会锁上门然後挂领带在门口好几小时,这叫我怎样回去!

「我完全不想知道那混蛋跟我的灵魂好友在房间干甚麽!

「我宁愿跟你那四只仓鼠四天王生活也不想再感受狛枝那种杀气腾腾的眼神啊!

「所以求求你,让我跟你同房吧!!」


後话二

一年一度的选风纪马上开始了,同学们都围在饭堂前的告示牌看十多名候选人的政网及抱负,然後决定将手上的十票投给哪些人。当中比较突出的是以下几位:


七海千秋 加百列院

政纲: 争取每间院舍的公共休息室都购置一台游戏机,以及举行全校打机竞赛同乐日。


朝日奈葵 雷米尔院

政纲: 当选後会努力向学校争取每星期都有甜甜圈吃!


十神白夜 乌列尔院

政纲: 投给我吧庶民! 只有本大人能引领你们!


食神白夜 拉贵尔院

政纲: 我以食神家的名义起誓,我会成为学生跟教师的桥梁,代大家积极地向校方转达你们的意见,务求各位能愉快学习,享受校园生活。


狛枝凪斗 米迦勒院

政纲: 想在学校举办的深夜送糖活动名正言顺夜袭日向君。 


最终得票: 

七海千秋: 1534

朝比奈葵: 822

十神白夜: 22

食神白夜: 2140

狛枝凪斗 2357


根据某人,这篇又名:

《除我之外所有人类灭亡的第二年我终于培养出的第二十四个人格居然是毁灭世界元凶的恶灵虽然也很可爱但是果然还是第五个人格的合法萝莉更棒啊就此展开的自我修罗场》[不]


这篇的学校设定是根据我就读的高中参考,包括交换领带丶在万圣节丶圣诞及情人节的深夜,风纪会冲入大家的房间掟糖丶在饭堂打烂东西会被掌声鼓励还有风纪选举其实是校花校草人气王选举等都是我当时学校的特色呢。


呀对了,未成年饮酒是不对的,好孩子不要学他们哦!


早前提问箱收到这条问题:

想知道e桑是更喜欢日向君一点还是更喜欢狛枝君一点。。还是两个人同样喜欢👀


想不到竟然还有人会透过提问箱问问题! 谢谢你!原本我是打算待四周年自问自答时才回答的,但总觉得那也拖太久,所以希望那位提问者不介意我在这回答。


以角色来说,我喜欢日向君多一点(・∀・)

我一开始会写枪弹辩驳的同人文也是因为喜欢日向君,但找不到他是後宫王的同人,於是妄想力全开,尝试写一篇来满足自己了。然後因为跟枪弹同好有交流,让我有很多跟日向君相关的灵感而开了一个又一个没填的坑。


狛枝我个人是有点不擅长应对,因为我只是个普通人,没有遇过像他那种大起大落的经历。所以无法理解他,甚至有点害怕他那麽极端的思考方式。加上他的才能是有机会影响到别人,所以如果现实中我遇到狛枝,我是会选择避开他。


不过以配对来说,我虽然也吃神座跟日向君及苗木跟日向君,但还是觉得狛枝跟日向君所产生的化学反应是最棒的(ㆁωㆁ*)


评论(12)
热度(32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