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 Hidden Message

 @狛日专属粮仓 

 

第七题:花语

 

未来机关设定

 

狛枝同日向君非常少女

 

狛枝出场极少

 

对植物的认识除了吃以外的就只有幼儿园时要种的蚕豆,最后水浇太多死了

 

边肝伯爵泳装边写,逻辑及上文下理一切都被肝走了

 

中文程度:中二

 

 

左右田和一准备离开办公室时,看到被他称为灵魂之友的日向创仍坐在自己的座位,对着一本打开的书不停抄写,于是不禁停下脚步好奇的问:「日向,你在加班吗?」

 

「嗯…算是吧……」日向看到左右田后明显吃了一惊,他回答同时用身体挡住桌上书籍。

 

日向暧昧的答复及不自然的举动反而挑起左右田的好奇心,他一把抽起日向极力想隐藏的书大叫:「你偷偷摸摸的到底藏甚么!!............《笨蛋也能明白的花卉图鉴及花语大全》?」左右田瞪大双眼交互看着封面及日向,想确定他没有眼花看错。

 

日向唯有满脸尴尬地说明:「之前西园寺不是在复兴活动上表演了吗?」

 

「你是指未来机关为了令市民能再次孕育希望而举办了的那一系列活动?」

 

日向点头:「当时西园寺要求我去看她的表演,途中经过一间花店时,我见那些花开得很漂亮便决定买一束送她,因为我觉得她适合黄色,于是就选了黄玫瑰。」

 

「不错嘛!西园寺的确经常穿橙色或黄色的衣物,而且她的和服也是偏向这两种色。」左右田抱胸点头,认同日向的选择。

 

「她收到花时气得马上破口大骂我哦。」日向苦笑着说。

 

「呃!?」

 

西园寺日寄子全身发抖地捧着日向送的黄玫瑰,她气得眼泛泪光、满脸通红的大喊:「日向哥你到底知道不知黄玫瑰是甚么意思!」

 

「抱、抱歉!我真的不知道!」 没想到西园寺收到花后的反应会这么大,日向手忙脚乱的道歉:「是会为表演带来厄运吗?」

 

「日向哥你这大笨蛋!!!」 原本稍为冷静下来的西园寺再次气得直踩脚。

 

最后在日向拚命道歉,亲友小泉真昼、澪田唯吹及罪木蜜柑的安抚下,西园寺好不容易才破涕为笑。翌日她主动找日向,将《笨蛋也能明白的花卉图鉴及花语大全》交给他说:「今次我就原谅笨蛋日向哥,但下次送花时就不要再搞错意思了!」

 

日向将当时的情况告诉左右田后,他不禁盯着手上那本厚厚的图鉴喃喃自语:「原来送花有这么多学问吗…」 他接着问: 「所以你现在是记下有哪些花适合送人吗?」

 

「是,也不是。」日向轻笑摇头。

 

「嗯?甚么意思?」 

 

「其实我最近每天早上也收到花。」

 

「呃──!?」

 

日向按着自己被左右田大叫弄得嗡嗡作响的耳朵,皱起眉头说:「 虽然现在办公室没有人,但左右田你小声一点啦!」

 

他的好友却没有理会日向的抱怨,只是随便拉过一张椅子坐到他身旁。「我也知道你在女同事间蛮受欢迎,但想不到你这混蛋会是能收到花的程度!快跟我说是哪个部门的女孩子!」 左右田想到甚么似的顿了一顿: 「不、不会是索妮亚小姐吧……?」

 

「我也不知道送花者是哪位,而且我觉得索妮亚不会做用这种间接迂回的方式送礼。」日向无奈的回答。

 

听到日向的答复后,左右田马上打起精神笑容满脸的说:「也是啦! 索妮亚小姐才不会送东西给你呢!」原本日向张嘴想反驳,但最终他不作声。  「那即是说日向你有暗恋者了!?」

 

「我也不肯定……」 日向刻意装作冷静,但脸上那抹红晕却出卖了他。「总之每天早上我的办公桌上也会放有一束鲜花及一张写有花的英文名的卡片。」

 

「给我看看那些卡片。」日向闻言将一疉奶白色卡片递给左右田。卡片拿上手时左右田感到有一定的重量,纸质偏厚及触感良好,印在纸上的烫金花纹显示这是由高级的纸张制作而成。

 

送花人用深蓝色的墨水笔在卡上写上秀丽的英文草书,每张也写有不同的名称。「每天送的是不同种类的花吗?」 有些花的名称左右田认得,但更多的却不知是甚么。

 

「我今天留在公司就是为了整理收到的花的资料,你也来看看吧。」说完日向将笔记本借给左右田。

 

第一天

鸢尾花(Iris)

花语:高贵典雅、希望、信仰、绝望的爱

 

第二天

铃兰(Lily of the Valley)

花语:谦卑、幸运的回归、为爱带来幸运、忌妒

 

第三天

橙花(Orange Blossom)

花语:永恒的爱、贞洁、宽大、新娘的喜悦 

 

第四天

紫罗兰(Violet) 

花语: 永恒的美丽、坦率、请相信我 、让我们冒一次险

 

第五天

桂花(Elderflower)

花语: 崇高、美好、和平、吉祥、高尚

 

第六天

红豆杉花(Yew) 

花语:悲伤、高傲

 

第七天

兰花(Orchid)

花语:淡泊、高雅、美好、高洁、贤德、热烈、友谊、自信、自傲

 

第八天

非洲菊:(Ursinia) 

花语:永远快乐、互敬互爱、有毅力、不畏艰难

 

第九天

棣棠花(Kerria) 

花语:财富、好运、繁荣

 

第十天

水仙(Narcissus)

新的开始、期盼爱情、自恋、傲慢、愚笨

 

左右田看完之后用力抓痒自己的后脑:「这完全没有规律可言啊! 而且送花的人是想称赞你还是损你? 为什么有些是只有负面的意思啦! 完全不懂啊! 而且日向你根本不是一个自恋或高傲的人,硬要说的话田中那混蛋更符合!」

 

「哈哈哈……」 日向只能看着左右田一个人生气的大叫大嚷,待他碎碎念完后,他马上改变话题:「其实我还有一点没有跟你说,我在两天前再次顺序收到鸢尾花、铃兰,而今天桌的是橙花。所以我猜送花人是以十天为一单位送花。」

 

「那即是这十朵花有特别的意思了?」

 

「嗯,不过我总觉得我看漏了甚么重要的事。」日向右手抵在下巴思考, 「只要知道我看漏了甚么,就能知道送花人的意图,甚至是身份。」但他的思索随即被对方打断。

 

左右田自信满满的说:「我觉得送花的一定是个文静害羞的女孩子啦!」

 

日向一脸愕然的问:「为什么?」

 

「因为只有女孩子才会重视花语甚么的啦!否则西园寺也不会给你这本书吧?」说完左右田轻敲花卉图鉴的硬皮封面。 

 

「你说的也有道理。」日向被左右田的逻辑稍为说服了,但他仍然在意有些花语的意思。「可是既然她重视花语,那应该不会选择有负面意思的花才是哦。」

 

「可能花语指的是她的性格,不是你的。因为你看,橙花的其中一个花语是新娘的喜悦,那根本与你完全无关吧?」 日向点头,花卉图鉴也说明橙花是婚礼当天用作新娘子的发饰。

 

「所以我觉得那女孩一直没甚么机会跟你说话,又不好意思直接跟你表白,于是就想到用这个方式跟你告白同时说明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

 

日向被左右田的推理彻底说服了,「你说的不是没有可能。」

 

「对吧?」 左右田听到日向的认同后不禁露出招牌的鲨鱼齿笑容。

 

左右田突然想到甚么似的问道:「对了,你那层办公室的人都没人知道是谁送花给你吧?」

 

「嗯,我有问过清洁婶婶及其他同事,他们都说花在不为意间突然在我桌上出现。」

 

左右田双眼发亮兴奋的说:「那不如问问雾切? 她可是超高中级的侦探,她的话应该能马上推理出谁是送花者吧?」

 

「我不想。」日向摇头郑重拒绝:「我觉得应该要靠自己找到送花者才是最起码的尊重。」

 

「你在奇怪的地方异常固执呢。」左右田用力叹了口气,他灵机一触的喊道:「啊! 你可以问问狛枝啊! 他平时是第一个上班的人,虽然他是个怪人,但头脑却好得令人害怕,应该可以帮到你吧?」

 

「狛枝吗……」 日向听到他的意见后陷入沈思。

 

狛枝凪斗跟其他77期的同伴一样,从更生程序中醒来后便加入未来机关。他曾跟未来机关高层提出,希望能避开繁忙时间上、下班,以免自己的才能波及到其他人。原本高层们对狛枝的意见不屑一顾,但在亲身体验过几次他才能的威力后,便决定批准他弹性上班。所以狛枝渐渐变成第一个上班,同时第一个放工的职员。

 

虽然弹性上班能保证狛枝的才能不会影响到身边的人,但这样反而令他跟同事少了很多交流机会。由于狛枝比其他人早返工,其他人才放下公文包时他已进入工作状态,令人不好意思打扰,亦因为他比其他人早离开公司,所以他不会出席放工后的聚会。

 

有见及此,日向偶然会跟狛枝在同样时间上班,然后放工时硬拉着他聊天,甚至一起看电影或逛街直到其他同事也放工,之后再跟大伙一起吃晚饭喝酒,藉此扩阔他的社交圈子。虽然头几次狛枝会抱怨日向多管闲事,整夜没给人甚么好脸色,但没多久他不再抗拒,任由日向拉着他周围走,有时甚至是由他提出想看的电影或逛的地方。

                                                                                

日向觉得他跟狛枝的关系比以前好了很多,虽然不及爱岛模式时的他们,但至少跟刚醒来时好多了,他希望狛枝会凭着两人的交情愿意协助他找到神秘的送花者。「我明天问问狛枝吧。」

 

「好了,解决了花的问题之后就要解决肚的问题,我现在超饿! 日向你也跟我一起去吃晚饭吧!」 左右田说完便不容日向拒绝就拉他离开办公室。

 

翌日,日向走到狛枝的座位,尽量用不打扰到其他同事的声调问:「狛枝,你知道是谁把这些花放在我枱上吗?」

 

「知道。」狛枝头也不抬的盯着电脑回答。

 

「咦!?」 日向惊叫完马上有数度好奇、责备、惊讶的视线从不同方向投射过来,他马上对他们露出个带有歉意的笑容,然后用带有期待的眼神看着狛枝:「那你可以给我一些提示吗?」

 

狛枝愕然的望着日向,犹如想确认自己没有听错问题般缓缓复述他的话:「…日向君你只是想要提示,而不是想知道哪人送花给你?」

 

「因为我想自己找出送花者。」

 

「嗄?你当这是寻宝游戏?」狛枝皱起眉头,嘴角微微向下弯而且声音压低了好几度。

 

日向不明白狛枝的心情为什么突然变差,他连忙解释:「不是这样啦! 既然送花者用这个不想被人知道的方式送花,那我觉得我应该要靠线索自己找出送花者,再好好回应对方才行,直接问其他人是无视了对方的心意。」

 

「……万一对方并不是日向君你预期的人,那你会怎办?」

 

「如果可以透过今次而更能认识、理解到送花者的话,我觉得是一件好事来喔。」

 

狛枝板起脸直直盯着日向的眼睛,不知在盘算甚么,良久他噗哧的笑出声:「我败给你那奇怪的思维了。」 他的视线再次投向电脑荧光幕, 「送花者是个想拥有希望的人。」

 

「呃?甚么意思?」 日向被他谜语般的话搞得一头雾水,但狛枝不再理会他,日向只好回到自己的座位。

 

自从狛枝口中获得提示之后已经四天,但日向仍然不知道送花者的真面目,他这几天曾试过比狛枝更早抵达公司,躲在能看到自己座位的茶水间监视,可是期间却没有任何人经过他的位置,但当他跟碰巧进入茶水间的同事闲聊几句,再次将视线回到自己的桌上时却已经多了一束鲜花。

 

日向苦着脸坐在自己的座位,看着手上紧握橙红色、鲜艳夺目的非洲菊重重的叹气,这时耳边传来找他吃饭的左右田略为忧虑的声音:「日向你… 不会如女生们般开始拔花瓣吧?」

 

日向笑着说:「这好歹也是别人送给我的花,我会好好珍惜的啦。」不过他随即皱起眉头盯着手上的花说:「我有一点怎样想也不明白,为什么只有非洲菊的英文是它的品种而不是花的名称。」 

 

左右田靠坐在日向的桌上拿起写有「Ursinia」的卡片仔细研究好一会后便随手放下: 「可能有甚么特别的理由? 比如说不得不用它的品种名称?」

 

「不得不用……」听到左右田的话后,日向连忙再次拿出所有卡片依次放在桌上,看着那些蓝色的文字,所有线索就此连成一线。「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日向终于知道连日困扰他的那个违和感的真面目,心情亦因此变得豁然开朗。

 

「抱歉!左右田,我有事要先走!」 日向边说边拿起银包及电话然后飞快的跑走。

 

「等…!不是说好今天午餐是跟我吃吗?! 喂!!!」 但日向早已跑走,根本没空理会左右田的喊话。

 

狛枝在食堂吃过午餐后准备回去继续工作时,一阵躁动声使他停下脚步,附近的人群突然自动分成两边开出了一条路。使狛枝终于见到引起这次骚动的人:日向右手捧着一大束鲜红玫瑰一步一步地走过来,原本吵闹得犹如菜市场的食堂只余下日向皮鞋踩过地板的声音及狛枝自己跳得越来越快的心跳。

 

日向走到狛枝面前一字一句地说:「狛枝,我也喜欢你,你愿意跟我交往吗?」

 

「为、为什么……」

 

未等狛枝的话说完,日向便笑着回答:「你就是那个送花者吧? 未来机关可能有数百、甚至数千个的人的名字是KN开头,但我肯定只有一个会用这么古怪、这么迂回的方式向人表白。」

「当我发现你就是送花者时我很高兴,觉得原来是你每天默默送花给我而不是其他人实在是太好了,我才发现我对你的感情是超越了朋友之间的喜欢。所以…你愿意接受我吗?」 日向说到后面越来越小声,彷佛终于留意自己的举动是有多么大胆及鲁莽。

 

狛枝低头无言地接过日向手上的玫瑰,对方露出笑容张嘴准备说话时,狛枝突然用力拉扯日向的领呔使他跌向自己,然后用自己的嘴巴封住他的惊呼。原本日向瞪大双眼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但慢慢他闭上双眼享受跟狛枝接吻的感觉。围观的人看到狛枝及日向接吻后便开始拍手喝采,有些更站在餐桌上用力跺脚吹口哨,整个食堂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直到日向换不过气拍打狛枝,他才一脸可惜地依依不舍的松口,狛枝看着因缺氧而脸颊变红的日向,露出孩子气的笑容地说:「日向君,我终于拥有我的希望了!」

 

 

 

后话(一)

「日向君,你知道送人50朵玫瑰是甚么意思吗?」

 

「我只是跑到最近的花店,要了全部的玫瑰……啊! 莫非是不好的意思吗? 」

 

「……。」

 

「我曾试过因不知道黄玫瑰的花语带有负面的意思而惹怒西园寺,如果令你感到不高兴那我——」

 

「正好相反,这是非常符合我俩的数字哦。」

 

「甚么意思?」

 

「意思是指,作为回礼,我送你108朵玫瑰吧?」

 

 

后话(二)

「狛枝。」

 

「怎么了日向君?」

 

「你不觉得碍事吗?」

 

「嗯?你指甚么?」

 

「那束我送给你的玫瑰,你把它变成干花已经算了,为什么还要刻意裱起放在办公桌上!?工作不会不便吗?」

 

「说实话,是有一点哦。」

 

「那为什么还——」

 

「因为我要让所有别有用心的人知道,我已经跟日向君交往了哦。」

 

「啊啊,是想用我当作挡箭牌吗?」

 

「不,正好相反,我想让人知难而退。」

 

「也是啦,狛枝你长得这么好看,难怪会这么受欢迎。所以直到现在仍然有许多未来机关的女生将巧克力、零食甚至草饼交给我希望能转交给你。」

 

「哦———我怎没听说过。」

 

「因为她们都强调不用跟你说,而且我也可以吃,是说,之前一起在家看电影时,你说好吃的那盒曲奇就是其中一个女生送的哦!」

 

「……那不是你亲手做的吗?」

 

「不是喔。」

 

「............是吗。」

 

「等、等一下!你的眼神为什么变了!? 是因为我吃光所有草饼吗? 但、但是! 我知道你不喜欢草饼,我有问过你,你说不要我才——」

 

「日向君。」

 

「是!?」

 

「做好心理准备你明天及后天也在床上度过吧。」

 

「为甚么!?」

 

后话(三)

「吶,狛枝,如果我没有猜到花的真正意思,那你怎么办?永远都不主动跟我说?」

 

「你在说甚么啦日向君,正如你在互相残杀中一直相信着我的恶意一样,我可是相信着你那预备学科级的推理能力哦!」

 

「这…不是称赞吧……」

 

「不过也是呢,如果日向君猜不到的话…那我就只好使用花村君送赠的特制药,然后把你关在没有人找得到的地方,对你进行各式各样爱的教育,令你变成没有我就活不下去的身体,心身只属于我的人吧?嗯… 从结果上来看,其实和现在一样,没甚么差别呢!」

 

「我能猜到真的太好了……」

 

 

这篇被非圈内友人吐槽:“这是猜灯谜吗?”

 

原本没打算写这么长,但废话症发作又变成这样了_(:3」∠ )_ 结尾完全变成了爱情电影那种大家围着主角说“恭喜你”最后再跳起yeah大家一起出动的情节w

 

所有花语、名字、数量的意思我都是从网上找来的,特别是花语,有些在不同国家地区是有不同的意思,而且同一种花但不同颜色亦有会有不同花语。我写这篇时花最多的时间不是构思剧情,而是要搞清楚到底那些花有甚么意思orz

 


评论(27)
热度(2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