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rgotten Memories

前言:

清水,主要描写日向与其他超高中级的同学在希望峰学园相处的故事。


对角色的理解主要凭着只玩过一次游戏的记忆及百度上那些分析各人性格的文章,建议玩过1丶2代後才看。


有原创角色丶设定丶背景等。


已有被官方打脸的心理准备。


中文程度:中二 


上回


 (二十一)

整间咖啡馆在听到日向突如其来的喊声後安静下来,所有人的视线全都集中在他身上。日向感到全身的血液一下子涌到脸上,他涨红着脸尴尬地道歉:「对不起…」所幸店内客人不多,年老的白发店主及短发外表冷酷的女侍应只是稍微露出吃惊的表情,但随即若无其事地继续工作,其他人亦因此不再理会日向那一桌。


日向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感到羞耻,他如准备被父母狠狠负骂的小孩子一样缩起肩膀低头不作声,苗木及他身後的男生均你眼望我眼,不知如何是好。结果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左右田,他往日向方向瞄一眼後,搔着後脑跟他们搭话:「苗木你找日向有甚麽事?」


苗木连忙抓住左右田提供的机会,藉此打破这怪异的沈默: 「我是想跟日向学长道谢。」


「呃?」日向愕然的看着苗木,不记得自己有做过甚麽值得被人感谢的事。


「嗯? 日向他做了甚麽?」 左右田听到苗木的回答,再加上看到日向的反应,不禁好奇追问。


「今天中午,日向学长帮我将物理课的教材搬回实验室。」苗木笑容满脸的回答。


「啊啊。」日向一天内接二连三遇到太多非日常的事情,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早已被他抛诸脑後。


左右田指着一直站在苗木背後,冒汗的圆滚滚男子问:「话说回来,你们要一起坐吗?」


「啊! 不用了,我跟山田君正在那张桌子赶稿,然後看到学长们就擅自跑过来打招呼了……」 苗木说到一半才突然想起甚麽似的,「抱歉忘了介绍,他是山田一二三君,才能是——」


「等一下! 苗木诚阁下!!」名为山田的男生突然打断苗木的话: 「让他们猜猜看!」说完他用食指装模作样地托眼镜。


日向跟左右田先是互相对望,然後看着山田一脸不可一世的笑容,再一起将视线转到苗木,用眼神询问他是否要陪山田玩这个就算答中也没有任何好处的游戏。


苗木苦笑着说: 「那请你们随便猜猜吧……」


左右田由上至下打量山田好一会後说:「……超高中级的BMI?」


「不丶不是哦…!」苗木露出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他连忙别过脸,藉此不让山田看到自己的表情,「日向学长你也要猜猜看吗?」


「超高中级的同人作家。」日向淡淡地回答苗木的提问。


山田吃了一惊地看着日向:「呣呣? 没想到阁下知道我的才能,莫非阁下也感受到噗子的魅力?」他突然挤开苗木,双手用力拍在木枱上,桌上的东西都被他弄得东歪西倒也不理会,只是直直的盯着他问:「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我是日向创。」日向被他奇怪的说话方式搞得一头雾水。


「日向创阁下吗…… 总觉得我跟日向创阁下有着特别的牵引,就好像我俩是一心同体的存在一样。对! 我内心深处的ghost是这样耳语!」


「你原来也是田中那边的人呀……」 左右田先皱起眉头看着完全深陷自己世界的山田,再用充满自信的语气自豪的笑着说: 「但日向才不是跟你们一样活在奇怪的中二世界,他是将来会跟我一起坐我制造的火箭的人!」


「我不是不明白山田所说的话。」日向听到山田的话後,隐约觉得莫名的熟稔,而且越听他的声音越觉有种异样的亲切感。


「Et tu, Hinata!?」左右田双眼瞪大一脸被背叛的表情死死盯着日向。


苗木看到桌上日向为左右田准备的历史问题而结束这段短暂的闹剧: 「左右田学长你们是在复习高一的日本史吗?」


日向苦笑的说:「与其说是复习……」没想到今次却轮到苗木激动地双手拍枱:「日向学长你可否教我历史?!」


「诶…? 没丶没问题,你有甚麽不明白?」日向虽然被苗木的举动吓倒,但觉得反正要教一个还是两个人都一样,於是点头答应。


苗木双手合十,一脸抱歉的样子说:「真的很对不起,我答应了山田君今天要帮他贴完网点,所以可否迟些当日向学长有空时我才请教你?」


「没问题。」日向微笑答应,他越来越喜欢这个乖巧有礼的後辈。日向往左右田方向看一眼後,拿出自己的电话,用带有犹豫的语气问:「那不如我们交换Line…?」


苗木露出欣喜的表情连忙拿从校服外套拿出自己的电话:「好啊!」听到他的回答後,日向呼出了他自己也没有察觉下意识地屏住的一口气。


结果今天日向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一间咖啡和甜点都非常出色的咖啡馆及与苗木交换Line跟电话号码。日向与左右田一直待到太阳已经下山,街灯逐渐亮起才离开咖啡馆,他看了看时间,觉得差不多要主动投案,否则真琴很有可能会真的冲到希望峰学园跟雾切对质。收拾好东西後,日向跟苗木他们道别便踩单车前往位於繁忙地段丶闹市中心,他兼职打工的酒吧Sunshine。


日向推开厚重的木门打招呼:「真琴姐,晚安——」


 「小创———!!!」一听到日向的声音,真琴踏着鲜红色的高跟鞋尖叫着如奔牛节的蛮牛般冲到他面前,然後把他整个人离地抱起来。「当我听到礼一郎说小创你上实验堂受伤时,要不是他死命拉着我,我早就已经去教育局投诉了!」


日向有气无力的说:「请不要做出这种犹如怪兽家长的行为……」 真琴虽然已把他放回地下,可是她仍紧紧抱着他。尽管真琴是他的表姐,但日向仍然不习惯被女性拥抱,加上真琴比他高整整一个头,他的脸正压在她的胸口上,使他更加不敢乱动,幸好没多久真琴主动放开他。


就在这时,其中一位坐在吧枱位置的老年男人放下喝光了的酒杯後缓缓站起,他虽然早已步入花甲之年,但腰杆仍然直挺,穿着剪裁合身的西装跟早已站在他身後一手拿着大衣另一手提着四丶五袋色彩缤纷的纸袋的年轻男子说: 「寺泽我们走吧。」


「啊! 请等一下福原先生!」日向留意到男人准备离开,马上叫住他。


福原停下脚步露出老人见到自己孙儿特有的宠溺笑容说: 「怎麽了,创君?」


日向从自己的书包拿出一个礼物袋,双手递给福原: 「请您收下。」


「这是…?」福原好奇的接过,那是一个拿在手上有点重量丶绑了金色蝴蝶结的草绿色礼物袋。


「抹茶牛油曲奇。」看到福原带有疑问的眼神,日向於是继续说明。「福原先生您曾提起过令孙女最近喜欢吃牛油曲奇,今天我跟朋…朋友去的咖啡馆自家制的牛油曲奇非常好吃。」日向直到现在仍然不习惯从自己的口中说出 「朋友」这个词,他顿了顿後说:「我原本还担心您今天因为是令孙女生日而不会过来,但可以亲手交给您真是太好了。」


「咦… 为什麽创君你知道今天是小丽的生日!?」


日向望着福原的秘书寺泽手上那些应该是其他熟客买的礼物,脑海中浮现每当福原喝多了就会拉着其他人,不管对方有没有兴趣听也会滔滔不绝地说有关他外孙女小丽的事情。上个月福原每次过来Sunshine时都会兴高采烈的说小丽快要过9岁生日,但说着说着却总会突然伏在吧枱大哭,担心她会被坏男人骗走,最後日向跟寺泽两人不得不扶着哇哇大哭的老人回车上。没人能将这个哭得一把鼻涕丶一把眼泪的老人跟日本最大制药厂的总裁看作同一个人。 


想到这里,日向笑着回答: 「因为福原先生您曾跟我说过啊。」他再从书包拿出另一个盒子,今次走到寺泽面前: 「寺泽先生,谢谢您之前帮我搬家。这是那间咖啡馆老板亲自烘焙的咖啡豆,我见寺泽先生平时来这儿都只点咖啡,而且对咖啡豆蛮有研究,希望这会合您的口味。」


「创君你太容气了,我在这只喝咖啡是因为有个会醉酒闹事的老板。」平时被福原吐槽他「连眉头也懒得动」的寺泽,现在却微笑着收下日向的礼物。 


「创君,你可不能这样收买我的秘书喔!」福原嘟起嘴唇不满的投诉。


日向被福原孩子气的表现惹笑,他噗哧一声的回答:「我才没有啦! 我只是想感谢福原先生及寺泽先生您们而已!」


福原闻言神色凝重地看着日向,日向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心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甚麽,正想开口时,反而被对方抢先一步:「创君,你今年几岁?」


「我今年17岁。」日向虽然不明白为什麽福原会突然转换话题,但仍然毕恭毕敬的回答。


「是吗…… 但成年之後八年也不是甚麽大不了的距离,寺泽你说是吧! 哈哈哈!」福原呵呵大笑,然後用力拍打他背脊,寺泽没有反应,只是推开大门等福原离开。


反而是真琴气得将手上的布抛向福原:「你这老狸猫不准打我家小创的主意!」对方以不像老人的反应灵活地避开她的攻击,而日向一边忍着背部的疼痛一边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跟着寺泽秘书的身影消失在大门後。


日向在酒吧逗留多一会儿跟所有熟客聊天,他看了看时间,觉得差不多要回家温习及备课,於是便跟真琴告别,但却被她叫住:「小创你如果因手的伤而不能踩单车回宿舍,可以今晚在这儿的顶楼睡哦。」真琴是这幢五层高大厦的业主,但她将中间那几层租了出去,自己在地铺经营酒吧,然後将顶楼当作员工宿舍,方便工作到超过尾班车时间的职员留宿。之前日向在刚转校时就是暂住在那儿,直到搬去福原以个人名义担保,让他能够租住希望峰学园管理的学生宿舍。


「不用了真琴姐,我刚才也是由学校踩单车过来,没有问题的。」


日向从大厦旁的小型停车场推出自己的单车时,忽然在街角传来几下震耳欲聋的引擎声,但之後引擎如失去动力般声音越来越弱,最後再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随即有一把男声大叫:「不是吧!? 可恶!! 给我动起来!!!」 


「怎麽办…… 要通知…… 吗?」 另一人的声音比较轻,日向只能断断续续的听到他的话。


「你是笨蛋吗!? 跟那个新舍监说不就等於自投罗网!?」


「……不是…… 理解……」 另一人应该想反驳男生,但马上被他打断。


「怎麽可能! 那家伙脾气超差,整天板着脸没有好脸色,只要犯了一点小事就立刻对我们动粗! 他绝对是比起动脑先动手的鲁莽派! 而且这样不就会被那家伙知道我——」男生的声音不知为什麽到最後变得含糊不清。


日向总觉得他有听过嗓门大的男生的声音,他忍不住好奇窥探,看到熟悉的身影後不禁惊讶的说:「苗木?」


「呀哈哈……我们又见面了呢,日向学长。」苗木满脸尴尬的跟日向打招呼。



似是而非预告: 性格暴躁丶眼神凶恶丶一见面就拳打希望的那位终於要登场了!

 

刚刚再重新由头看过这系列,决定改了20章的其中一段,让剧情变得更合理 [?] 我也想不到这系列拖了一年才没有更新,明明这是我开始写枪弹同人的原点_(:3 」∠ )_

 

对剧情有影响的原创人物大多已全部出场,如无意外我不会再随便增加原创角色...我猜。

 

是说,最近去了做身体检查,为什麽我的身高会是四舍五入中的四舍,然後体重会是四舍五入中的五入啦! (#`Д´)ノ



(二十二)

评论(1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anthial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